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能和誰講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和誰講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的法制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兩起案件,引起了我們全班人的思考。我可不可以問一聲,我能和誰講話?

 No1:兩個星期前的一天,中午放學,我們學校二(1)班的一位女同學,放學自己回家,在途中被媽媽的好朋友接走了。她媽媽的好朋友給她媽媽打電話要十五萬元。當天晚上,小女孩就被殺害了,因為小女孩認識綁架她的人。

  No2:上個星期,因為高考佔用我們學校設考場,我們學校放假,從星期五到這個星期一。這幾天正好農民在家收小麥。我校六年級的一位男同學,他的爸爸媽媽回老家收麥了,只留他一個人在家。他爸爸的朋友正好來他家,把他綁架了。到現在還沒有聯繫到。

  由於這兩個案例都剛剛發生在我們身邊,法制老師專門給我們上了一節課,除了震驚難過之外,老師告誡我們,由於我們年齡小,沒有生活經驗,我們以後無論在哪種場合,特別是上學放學的路上,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可是這兩個案子中的人都不是陌生人,而是熟人。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很容易,可是怎麼防熟人呢?特別是爸爸媽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能和誰講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和誰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