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誰在一起打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誰在一起打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周末貪玩,我的作業還有很多都沒有做。周一檢查作業的時候,我被老師逮到了,她讓我放學後補完了才准回家。 

  6點多的時候,我出了校門。由於是冬天,天已經黑了,外面也下起了雨。先是小雨,沒一會兒,雨便下得很大了。我沒帶傘便狂奔起來。 

  前面出現了一個大傘的女生,我很本能的放慢了腳步。雨下得很大,街上的行人漸漸稀少。那女生回頭望了我一眼,她的目光帶着疑惑,甚至有一點恐慌。很顯然,我嚇住了 她。我的心寒了,但也不能怪她,因為此情此景頗像一些小說中寫得一樣:黑夜,雨下得很大,一個男人尾隨在一個少女身後。 

  為 了她不在有後顧之憂,我便快步走到她前面去。 

  我把背影留給你她。我裝着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步伐堅定從容,並竭力裝出好人的樣子——大概裝好人是這世界上最狼狽的事吧。 

  忽然,我發現她居然跟了上來,走 在我身邊,有意無意的向我靠攏,慢慢的又將傘舉到我的頭頂。面對這突如其來甚至有點戲劇性的變化,我有點受寵若驚。 

  我給了她安全感,她給我信任和幫助。轉眼之間我們已成為一柄傘下的同路人。這在城市裡是很動人的一幕,尤其是在我們這些花季少男少女的心中。 

  起初我很拘謹,有做壞事的想法,但是見四周煙雨茫茫,我也就釋然了。我接過傘舉着,和她聊了起來。很快,到了我住的小區門口,我想停下來,但又想,還是送她回家吧。我像個保鏢一樣,把她護送到家門口。她要我帶走雨傘,我謝絕了,然後我們像朋友一樣告別。 

  我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沒想到幾天後,我上體育課時又碰到了她,我們互相一楞,猶豫了一瞬,然後又像陌生人一樣檫肩而過,連招呼都沒有打。這是下午,艷陽高照,操場上有許多人在上體育課,有我們班的,有她們班的,還有其他班的。 

  這個破壞性的結果令我非常失望。我為此假設過許多種結果,但事實就是這樣。 

  在我下了晚自習,走出校門,看到街上來去匆匆的人群后,我徹底明白了,這絕對符合現代城市的性格。 

  在日漸冷漠的城市裡,人們習慣了隔膜與生疏,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就算挨得很近也無法連成陸地,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陌生人。我不由的想起了校園裡的我們,我們會不會成為未來城市裡最冷漠的動物?街上的人們如此冷漠與生疏,是不是在他們上學時就已經註定了的?想到這,我不禁抖了抖,太可怕了! 

  想想,會發現我們人真是矛盾的動物,人創造出了現代文明來掩飾自己的感情,卻又希望着人性能夠破土發芽,開花。居住在城市裡的人就像一個謎,城市就像司芬克斯一樣的怪物,人建造了它,居住在裡面,人自己卻變成了謎。 

  今夜又是雨夜,我站在陽台上,望着雨,嘆息:不知此時此刻的街上,誰又在誰的傘下。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誰在一起打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誰在一起打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