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讀後記  

  我看完《水滸傳》一書後,內心無法平靜,它悲劇的結尾令人回味無窮。全書以忠義二字貫穿全線,以宋江為主人公,描述了當代英雄為國家赴湯蹈火,立下了赫赫戰功,然而最終還是落個被奸臣所陷害的悲慘結局。書中先描寫了當時的社會背景:奸臣當道,皇帝全然不知。接着作者施耐庵筆鋒一轉又寫到以晁 蓋為首的好漢的身家背景以及上梁山的經過,最具代表性的是宋江的經歷。宋江原是一位官員,但他的行俠仗義使他榮獲“及時雨”宋公明的美稱,這也為他以後當梁山大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來宋江被迫殺了閻婆惜,被發送到外地,但他又酒後失言,作下一首“反詩”,被判了死刑。當梁山好漢得知這一情況后,便冒死前來劫法場,至此,宋江只好上了梁山。本來宋江是一忠義之人,他本不想辜負朝廷,但事情已經到了這一步,宋江只好被逼上了梁山。書中又寫到宋江怎樣率領眾好漢去攻打城池,但宋江一直想讓朝廷招安,但朝廷又派人來降他們,但結果全被宋江打敗了,最後都投奔到宋江帳下。這樣朝廷只好派人招安,但第一次來的使者態度高傲,使宋江等人心寒了,後來皇帝知道事情真相,又派人前去招安,這樣宋江等好漢也興高采烈的進京面聖去了,卻說皇上又聽奸臣高球等人進諫,差遣宋江去破大遼,宋江好不容易才打敗大遼,奸臣又縱俑皇帝讓宋江去降反王方臘、王慶。結果宋江降王慶時弟兄們毫髮無損,但降方臘時卻損兵折將,以致本來一百零八個弟兄死的死,傷的傷,還有辭別宋江的弟兄退隱山林,結果到回京的時候,宋江身邊只剩下二十三個弟兄了,宋江很傷心。皇帝嘉獎了歸來的將領,又紀念戰死的將領。但是奸臣們卻嫉妒宋江一夥受到嘉獎,又設計用藥酒把宋江葯死了,可憐宋江一生好漢,卻還是被奸臣陷害,可悲可嘆呀! 

  全書反映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宋江等忠義之士也被那不忠不義的封建社會吞噬了。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