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結,心中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結,心中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蝴蝶結,心中結

  本文作者:廖嘉怡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鮮花盛開、爭奇鬥豔。那花朵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卻時時在我的心中停留,它似乎在不斷地提醒我——要信守諾言。

那天,媽媽下班回家,給我帶回了一袋糖果。那五彩繽紛、花花綠綠的紙里包着香氣撲鼻的糖果,紅絲綢的袋子口上有一個絲帶系的蝴蝶結。我“刷”地一聲跑到媽媽面前搶過袋子,拿出一塊最大的糖果一口吞下。正在我準備拿第二塊的時候,媽媽說話了:“每天只許吃一塊糖,不許多吃的喲!”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我對天發誓,保證不多吃”。於是媽媽拿起絲帶雙手靈巧地一紮,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就在糖果袋子上系好了。絲帶做的蝴蝶結不僅守着這些糖果,還守着我的諾言。

第二天早晨,我一下床就似乎聞到了糖果的香味,此時我早已把我的諾言拋到了九霄雲外。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廚房的柜子前,東張西望發現沒人,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櫃門……咔嚓!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尋聲望去,原來是我家窗外一隻貓把樹枝折斷了,虛驚一場。接着我把糖袋拿了出來,解開蝴蝶結,絲帶馬上掉在了地上,像一團亂麻似的無奈地看着我。我抓了一把糖,嘩啦嘩啦,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糖吃夠了我,這時才想起媽媽馬上要起床了,於是我趕緊把絲帶撿起來,卻發現我不會系蝴蝶結,我急的直撓頭,沒有辦法,只好將袋子“五花大綁”,然後胡亂地塞入了柜子,逃離現場。

到了晚上,媽媽該給我發糖果了,她拿着袋子,上下打量着我。我心裡忐忑不安起來,不自信地說:“我可沒有偷吃糖果喲!”媽媽說:“那糖袋上的蝴蝶怎麼‘飛’了呀!”此時我無地自容,真想變成一隻蝴蝶,飛到糖袋子上去。於是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漂亮的蝴蝶需要我們精心的呵護,如果失去誠信,就像蝴蝶失去了翅膀,不能飛翔,我們的生活就少了一份美麗,多了一份遺憾。”

通過這件小事,媽媽讓我明白了:“在誘惑面前要堅持自律,信守諾言。”

我想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這隻蝴蝶會一直伴我飛翔,如果沒有誠信,難道就有這一切嗎?

  六年級:廖嘉怡

您正在瀏覽: 蝴蝶結,心中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結,心中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