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紅色蝴蝶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紅色蝴蝶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此情此景像似一幅定格的鏡頭鑲嵌在我的心窗。這是我離開故鄉時,與她最後一次相見。 

  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淡。村頭的那棵老槐樹已變成了老爺爺,樹陰由原來只能覆蓋一盤石碾到現在已遮擋了半個庭院。坡下綠草環抱的那條小河,仍舊“嘩嘩”的淌着,雖比從前瘦了許多,但她的本色未改,依舊是那麼清亮、那麼柔婉、那麼迷人。尤其是夜晚月色下,她陰柔的美便得以張揚。兒時,經常在中秋晚上與夥伴一起去河邊看月亮。透過山丁子和山裡紅的樹叢,悄悄地望去,那銀盤般的月亮,隨着河水的細流,一會兒散開一會聚合,變幻莫測。幾尾頑皮的大鯉魚,悠的越出水面,似乎在尋找它夢中的龍門。 

  橫跨小河的那座當年看似很大的木橋,連接了她和我童年的記憶。我們在河中嬉戲,捉過牡蠣、採摘過菱角。一次我被菱角刺破了手指,滴下的鮮血融入河水,引來小魚追逐。我還在呆望着,她已經解下小辮子上那條粉紅色的蝴蝶結,麻利的給我包紮了傷口。我不會說“謝謝”二字,卻說出:“弄髒了你的綢子,回頭我讓俺娘還你一條好了。”她無語,只是嫣然一笑。七月的烈日下,我們各自拿着作業本坐在小橋上背誦課文“第三十一課,三個地主……”兩雙小腳丫浸在清涼的河水中,任憑河水的親吻。什麼時候互相監督背誦通過,我們才去玩兒別的遊戲。 

  後山坡上那條綿延的雪嶺,是我與夥伴兒時打雪仗、滑雪爬犁的地方。大雪一下起來就三天多,大人們在愁着尋找取暖的燃料,我們這些孩子可是暗中竊喜:又有玩兒的啦。用鐵鍬把積雪挖出切成相同的大塊,堆砌成碉堡的形狀。一夥孩子守碉堡,一夥孩子攻碉堡,雪蛋橫飛,好不熱鬧。玩兒雪爬犁,從坡頂往坡低下滑,距離在100米左右。有坐在爬犁上往下滑的,也有趴在上面往下滑的,就如今天的極速運動,真是很爽。零下30多度的嚴寒中,我們卻玩兒的熱氣騰騰。一次,她學着男孩子的樣子坐在爬犁上往坡下滑,沒控制好方向,結果滾落坡下。我急急跑下去扶她,她已經哭成淚人。我為她拍打着身上的積雪,認真的用手絹擦去他的淚痕,哄了好一會兒,她笑了,她說“哥,有你在這裡,我啥都不怕”還要繼續滑。 

  歲月年年春草綠,冰消雪融幾十回。站在潺潺流水的小河邊,往事恍如春夢。青草依然翠綠着,我的兩鬢已經斑白;村頭的楊柳愈加挺拔,我的腰身已見微駝。與小妹雖無繾綣的浪漫愛情,卻在心底里塵封了一楨青春的綠葉。 

  回來了,我的回來喚醒了青春的記憶,我的回來,要把故鄉永久珍藏。 

  當年的如花似玉溫柔似水的小妹,你在嗎,你在哪裡?遠遠望去,老槐樹下那位丰姿綽約的夫人在向我打着招呼,是她嗎?

您正在瀏覽: 粉紅色蝴蝶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紅色蝴蝶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