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凡卡》有感

 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 北仲路第一小學六年級一班 楊億

  今天,我讀完《凡卡》這篇課文,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下來,我沒有心思參加同學們的議論,腦海里浮現出了文中主人公遭受的一幕幕。

  他只有九歲呀,他就被老闆折磨着,在寒冷的冬天,他凍縮成一團,他寫信給他的爺爺,可是幼小的他哪裡知道,他的那封信是寄不出去的

  在文中他擁有的都只是虛幻,他希望爺爺來接她,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的信爺爺收不到。

  凡卡在寒冷的冬天,縮成了一團和他相比,我們住在溫暖的房間里,身穿溫暖的衣服,讀我們而言“寒冷”這個詞,我們還不太了解。他當時是十分的飢餓,可我們感受到過飢餓嗎?中午,父母已為我們準備好了飯菜,放學后,父母已經為我們准好了點心,“飢餓”這個詞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陌生了。

  他希望爺爺來接她,他想他的爺爺,而我們呢?被親人愛護着,這些親人的呵護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對他來說:親人的呵護是想得到而得不到的。

  凡卡在後來竟如了甜蜜的夢想,他肯定又夢見了他的爺爺,然而,這只是夢,對凡卡來講,這是永遠也不能實現了,因為爺爺收不到信。

  他出生在那種黑暗的社會裡,他正過着苦難的生活,他想得到溫暖、幸福、快樂與親人的呵護,他所想得我們都有,他收到的一切磨難我們卻從未受過。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兒童,我們擁有一切,而是過去的孩子想,而得不到的,我們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等他醒來后,可能會再次被叫去搖搖籃,他的不到爺爺與親人的呵護,我們有親人,我們更應該尊重周圍的親人,去認識他們的愛,體貼他們。

  我們的生活幸福,親人對我們更是十分的關心,我們雖然體會不到他的痛苦,但是我能肯定:他以後一定會得到自己想得到的。讓我們一起來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與親人的呵護吧!

  指導教師:傅明珠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