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凡《卡》這篇課文,心裡總是平靜不了,文中那感人肺腑的情景令我浮想聯翩。

  課文主要寫了九歲的凡卡,被送到鞋匠阿里亞希涅那裡做學徒,每天過的生不如死。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小小的油燈下面,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一邊嘆氣一邊寫信給爺爺。我讀着讀着眼睛濕潤,喉嚨里像東西塞着一樣。凡卡在老闆家裡,吃的簡直沒有,做完了事還要打,還要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凡卡睡在過道里,每天睡不好,還被夥計們捉弄。多麼盼望爺爺早日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

  凡卡要是和我比,我是過的多麼快樂啊!在家裡有長輩和爸爸媽媽的愛撫,在學校有老師的關心,同學們的幫助。而凡卡呢?每天過的連狗都不如,常常被老闆一家打,在老闆家沒有親人,只有一個爺爺,爺爺住在鄉下,想見都難。從小和爺爺相依為命,可是凡卡她只有在夢中才能回到爺爺的身邊,對於凡卡來說只有夢裡才是甜蜜的。

  讀了之後,我不禁淚如雨下,我要珍惜今天美好的辛福生活,從小認真讀書,長大後為祖國奉獻一份力量!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