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投信以後——《凡卡》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投信以後——《凡卡》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之後的幾天里,凡卡仍然重複着以前的生活,仍然被老闆毒打,被老闆娘罵,依然被店裡的夥計捉弄,還有那個不聽話的小崽子。吃的、喝的、穿的……仍舊一樣,好在他們還沒有變本加厲地折磨凡卡。 

  這天早晨,大雪停了,風也小了不少,太陽又燦爛起來。凡卡提着酒壺無精打采,全身無力地走在街上,現在離寄信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也不見爺爺的到來,凡卡多麼希望和爺爺呆在鄉下啊!他微微抬了一下頭,望了望遠方——他神情凝重,徹底絕望了…… 

  這時,一隻像“泥鰍”一樣——身子是黑的,像黃鼠狼那樣長長的狗,它正圍着一位正在買魚竿的老人打轉,立即引起了凡卡的注意—— 

  “這是泥鰍?”凡卡又看了看老人:“這不是爺爺嗎!” 

  凡卡立刻扔下酒壺,沖了過去,緊緊抓住老人的衣袖,淚水在眼睛里轉着圈,盯着老人的臉:“爺爺!爺爺!真的是您啊!” 

  凡卡認出了爺爺,撲到爺爺身上委屈地嚎啕大哭,爺爺愣住了: 

  “唉吆,這不是我的小凡卡嗎!這是怎麼了?” 

  他看到孩子這樣衣衫襤褸,臉上布滿傷痕,心疼極了,眼淚立刻閃爍在眼眶裡。 

  ——爺爺之前並沒有收到凡卡的信,不知道孫子受了這般折磨——爺爺摟住凡卡,輕聲安慰着他:“咱們回家,咳——咳,爺爺帶你回家,帶你回家……”他們沒有跟任何人告別,在回家的路上只有凡卡、爺爺、泥鰍三者的身影…… 

  凡卡得到了屬於他的生活和幸福,從此再也沒有到過鞋匠阿里亞希涅那兒!

您正在瀏覽: 凡卡投信以後——《凡卡》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投信以後——《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