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太陽和月亮作文

太陽和月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100字

  太陽和月亮是一對好朋友。

  有一天開始太陽哥哥從東方升起,從西方落下來,他對月亮弟弟說:“該你去了。”月亮弟弟說:“好。”月亮趕緊飛上天和星星弟弟玩,他們一起對我們咪咪笑。

  到了第二天太陽就又去了。

  5歲寫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一年級:武曌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10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既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大地漆黑一團,世界上的所有動物都生活在黑暗之中,沒有時間的區分,唯有一點的光明來自於雷電留下的火種。 

  一天,小猴亮亮和小斑馬、小鹿、小兔等小夥伴們圍坐在火堆旁,邊取暖邊閑聊。小斑馬忽然說:“要是有一個大大的火堆掛在空中,既暖和,又把這裡照的亮亮的,那該多好啊。”大家一聽,精神為之一振,紛紛出謀劃策。可是,議論了半天又泄氣了:哪來那麼一大堆的火?又怎麼把它掛在高空中? 

  突然,旁邊一棵萬年老松樹開口說道:“辦法倒是有。”這一聲把大家嚇了一跳,都站起來吃驚地看着老松樹。老松樹說:“不要怕,我在這裡呆了一萬年了,你們我都認識,剛才你們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我有辦法。” 

  大家一聽都興奮不已,忙問老松樹有什麼辦法。老松樹說:“在很高很高的空中,有一個比咱們地球還大的星球,上面全是可以燃燒的東西,只要有人去點着它就行了。” 

  “那怎麼上去呢?”大家急切的問。 

  “上去倒是不難,我可以幫助你們。只是點着那個星球,它就變成一個巨大的火球,點火的人來不及逃走就會被燒死,你們誰願意去呢?” 

  大家一聽都沉默了,過了一會兒,亮亮說:“我願意去。” 

  “你不怕死?”老松樹問。 

  “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我願意用我一個人的犧牲為大家換取光明和溫暖。” 

  “好!”老松樹讚許的說,“你的犧牲是值得的,大家都會記住你的。聽着,你拿上一枝火把,騎上我這段枝幹,我做法送你到那裡去。”說著,“啪嗒”一聲掉下一段粗粗的松干。大家都圍過來含着淚為亮亮送行。 

  亮亮從火堆中拿出一根最長、最粗,燃燒的最旺的樹枝,把老松樹那段粗粗的松干騎在胯下,說:“松樹爺爺,我準備好了。” 

  “起!”老松樹一聲喝,一點光亮划向空中,頓時,天空中出現一個圓圓的火球,照的大家睜不開眼。過了一會兒,大家適應過來,馬上歡騰一片。 

  到了傍晚,太陽漸漸下山了,大家又都緊張起來,圍到老松樹跟前問:“太陽是不是又滅了?” 

  老松樹說:“沒有,它只是轉到地球那一邊去了,明天還會轉回來的。你們看,”老松樹向空中一指,大家望過去,一個圓圓的、鏡子一樣的盤子發出潔白的光照射着大地。“那就是亮亮,他也不放心,擔心太陽會滅了,所以守在空中。” 

  大家知道亮亮仍在陪伴着他們,因為亮亮每個月要休息一回,所以大家都叫他月亮。從此亮亮一直在空中守護着大家的太陽。

  指導老師:王周虎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450字

  “太好啦!太好啦!太陽要結婚啦!”小鳥在天空上飛來飛去,興奮地傳遞着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太陽邀請了地球上所有的動物去參加它的婚禮,大家都想知道新娘子是誰,太陽神秘地說:“到了新婚的那一天,你們會知道誰是新娘子的,現在嘛,還得保密。”這可給大家留下了一個謎,新娘子究竟是誰呢?

  到了新婚的那一天,新娘子蓋着紅蓋頭,太陽穿着一身西裝,帶着領帶,來迎接他的新娘。天色一下子變得白黑兩面,大家都很奇怪,但這並不影響太陽和新娘子的婚禮,婚禮盛大而熱鬧。

  當新娘子的紅蓋頭被摘下的一剎那,大家驚呆了,做夢都沒想到,太陽的新娘子竟然是月亮姐姐。月亮姐姐今天可真美,千嬌百媚,紅色的禮服襯托着她嬌羞的容顏、雪白的皮膚、太陽幸福地吻了自己的新娘子,新娘子害羞地側過臉去,婚禮現場頓時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太陽和月亮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共同為人類工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對模範夫妻。他們的愛情綻放出最美麗的火花,世上的夫妻只要看到太陽和月亮,就會停止吵架,和諧美滿的生活着。

  六年級:吳思宇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300字

可是有一天,太陽和月亮吵架了。白雲妹妹見了便問他們吵架的原因:“太陽哥哥,月亮姐姐,你們為什麼吵架呀?”太陽聽了,理直氣壯地說:“白雲妹妹,你來了就評評理吧!”白雲妹妹一臉茫然地說:“為什麼讓我 

評理呀?”月亮聽了,開門見山地說:“白雲妹妹,你說是我的本領強一些,還是太陽的本領強一些。”還沒等白雲妹妹說話,太陽就搶着說:“當然是我的本領強一些噢!白雲妹妹,你也是知道的,天下這麼大,單憑我一個人,就能夠使半個地球充滿光明,這就足可以證明我的本領有多麼大了。”月亮姐姐聽了也不甘示弱地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啊!要知道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讚美我啊!並且,每當夜晚來臨,我還不可以在那麼黑的條件下給地球披上美麗的銀紗呢!” 

  白雲妹妹說:“太陽哥哥,月亮姐姐,你們不要爭了。你們都各有各的本領,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優點,還應該看到別人的長處。”太陽和月亮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200字

  太陽和月亮

  太陽和月亮是一對好兄妹。可是,他們為了一點小事吵架了。

  原來,地球告訴月亮,她怎麼成了個月牙了?月亮摸摸圓圓的臉蛋,想了想,一定是太陽搞的鬼,便怒氣沖沖的去把太陽拉到地球面前評理,兩人誰也不讓誰。最後,太陽說:“沒有了我,看你怎麼發光!”邊說邊走回了家。月亮朝着太陽大喊:“沒有了你,我照樣能行!”第二天,太陽在家沒有去上班,世界被黑暗籠罩了,月亮想發光,可地球說:“你本身不會發光,只有藉助太陽的光,你才會照亮地球。”於是,地球把太陽請回來,月亮又發光了,月亮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太陽,不好意思地笑了。

  所以,今天我們看到的月亮:有圓有缺。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200字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來,東邊天空一片紅光,那是太陽帶來的朝霞。傍晚,太陽向西方落下去,西邊天空一片紅光,那是太陽就要帶走的晚霞。中午,太陽當頭照,陽光最強烈。 

  太陽給萬物帶來生機,給世界帶來光明和溫暖,太陽真偉大,我愛太陽! 

  月亮跟太陽一樣,也從東方升起來,向西方落下去。 

  月亮有時候圓圓的,有時候彎彎的,有時候藏着不出來。夜晚,天空一片黑,只有月亮明明亮亮掛在天上,給小星星們做伴。 

  月亮真好看,我也愛月亮!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100字

太陽公公回到家,

剪下一片小指甲’ 

指甲掛在天邊上’

變成彎彎小月牙。
回目錄

太陽和月亮作文100字

太陽和月亮

太陽是月亮的哥哥

月亮是太陽的弟弟

 月亮和太陽都高高掛在天上

 太陽和月亮可以給人們照亮

 太陽白天工作 月亮晚上工作

 他們輪流值班一點也不懶惰

(指導教師

  蘇成芳)

回目錄

今天的太陽和月亮作文150字

今天的太陽是火紅的,

  今天的月亮是亮亮的,

  今天的太陽是美麗的,

  今天的月亮是彎彎的,

  今天的太陽和月亮多像公主呀!

  太陽和月亮下都有小朋友和房子,

  太陽和月亮下都有美麗的世界,

  我在這個世界里生活的很快樂.
查找更多太陽和月亮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