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凡卡》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教完《凡卡》一課,回到家我沉思良久,感觸深刻。

  為什麼凡卡的生活如此窮苦?是,凡卡的確非常可憐,但作者寫出《凡卡》這篇文章難道僅僅是為了讓我們這些讀者來可憐、同情凡卡嗎?不,一定有作者的原因。

  想了幾個小時,我才參悟出來,作者這是在表達沙皇統治下俄國窮苦農民悲慘的命運呀!凡卡之所以會被爺爺送到老闆家裡,正是因為爺爺沒有錢撫養凡卡,才把他送去當學徒,因為那樣至少還有口飯吃,不至於餓死。可憐的小凡卡,不指望爺爺收到信以後來接他回去,作者以他的夢結尾,正是不想讓去我們看到小凡卡的願望破滅,那揪心的一刻,凡卡不會知道爺爺不僅收不到信,即使收到了也不能接他回家,因為爺爺本來就是出於無奈才把他送出去的。即使接回來了也會沒有飯吃而餓死。

  相比之下,我們就好多了,有開明的父母,有零食,有學上,不用為錢操勞。謝謝你,凡卡,你讓我把握住眼前的一切,謝謝你!

  初一:1827639772011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