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讀《凡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讀《凡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讀《凡卡》有感 標籤: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 《凡卡》續作文

  9歲,一個孩子的花季,一個懵懂的年齡,一個理應享受着幸福和溫暖的時期,但在凡卡身上,完全不一樣。

  凡卡·茹科夫,三個月前來到大城市的鞋店做學徒。本來想學一技之長,來養活自己和爺爺,但來到這裡做的事完全和學做鞋沒有關係;本來想到這“有吃

  有住”,可卻天天餓得要命,睡在過道上,還差點被打死;本來想來大城市長長見識,可大城市都是老爺們的,根本沒有窮人的路……他天天吃苦受累,又天天吃不飽,睡不好,穿不暖。他體驗過的痛苦不是一般的孩子能忍受的,他的生活連狗都不如!他千辛萬苦給耶耶寫信,他天真的心卻不知道信寄不出去。他最後也死了,比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死還觸動我的心!他是在想逃回村子那天過馬路給郵差撞死的,信還被郵差撕得零七八碎,還被郵差嘲笑並沒有被郵差當場救回。這是一個多麼黑暗的社會!要是當時我在場一定會救小凡卡的!如果當時郵差有救凡卡,凡卡也不會那麼快死的。

  也不完全是郵差的錯。凡卡天天就遭老闆虐待,遭夥計欺負。在聖誕夜前夜又遠離家鄉,遠離親人,在他心裡一定有一個很大的傷口!那是怎麼補也補不回來的。

  當我們理所當然地吃着父母做的飯,又嫌七嫌八的時候;當我們在舒適的在床上睡覺又覺得不夠涼爽或不夠溫暖的時候;當我們過年挑新衣服,父母不肯賣,我們又耍脾氣的時候……我們沒有想過,還有孩子沒東西吃;我們沒有想過,還有孩子沒地方住;我們也沒有想過,還有孩子沒衣服穿!感謝凡卡,讓我們覺得自己的生活,多麼溫暖!

  親愛的凡卡·茹科夫,謝謝你!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願意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

  六年級:朱源瑩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讀《凡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溫暖,分給你一半-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