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戲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戲劇 標籤:戲劇作文

那是一個冷得不能再冷的冬天。我被趕出了家門。 

  庭院的積雪麻痹我的雙腳,阻止我的前行,可比起那支離破碎的家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四處遊盪着,表情茫然,在白皚皚的雪上留下一串深深的,不規則的腳印。 

  雪花輕輕撫摸着我的臉,冰涼冰涼。此刻我的心一片空白,忘記了疼痛,忘記了埋怨,忘記了早已拋棄我的家。 

  路上的行人不多,一個個都看不清臉,我竟然開始研究起來了,每一個。而他們甚至忽視了我的存在。 

  恍恍惚惚,我是那麼無事可做。 

  一剎那,一個身影突然闖進了我的視線,刺醒了我麻痹的神經。我怔在原地。 

  關閘的小賣鋪前,幾桶髒兮兮的垃圾,蒼蠅飛舞着,蟑螂上竄下竄,一片霉味瀰漫四周。緊貼着的,一個骨瘦如柴,頭髮亂蓬蓬的女孩,單薄骯髒的襯衫,凍青的小腳丫。她把黑乎乎的小手插進垃圾堆里,翻來滾去,找出條皺巴巴的香蕉皮和一盒似乎喝剩的牛奶。蒼蠅在她身上徘徊,她把香蕉皮在附近的水龍頭下小心翼翼地清洗,放進手裡一個很大很大的膠紙袋…… 

  我害怕她發覺,裝作什麼也沒看見地從她身後飛奔而過,心差點要跳出來了。 

  ****** 

  在百般無奈下被同學“收留”了。幾天後的怨恨仍未化解,我依舊怒視這個不公的世界。 

  茫茫的雪。 

  “小菲啊我跟你說哦,那天我看見個小妹妹穿得好少,在學校附近撿垃圾呢。” 

  “……” 

  “就像電視里那樣!” 

  “你說的那人是不是留着短髮,成天穿件襯衫?” 

  “恩?你也見過?” 

  “其實……”小菲的聲音突然變得很輕,“我也是聽人說的,她家就在我家樓下的廢棄廠屋裡……她媽媽患了癌症晚期,爸爸一句話也沒留下拋棄了她母女輛,一個家就這樣跨下來了……才7歲,好可憐啊……” 

  好像早就預料到似的,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也許是因為電視看多了。 

  可是。竟然。 

  這件事就發生在我身邊。 

  一個7歲女孩的生命即將凋謝。 

  一場荒?的戲劇。 

  可是。我呢?自以為是的我呢? 

  因為父親的神志不清我有了第二個母親,以及兩個毫無血緣的弟弟。於是,我把氣都堵在了那天,一巴掌揮了下去。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總是這麼殘忍? 

  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都是那麼不幸? 

  沒有誰能夠解釋這些問題,而我更不需要得到這些答案。 

  生命只在這一刻在手中綻放。 

  枝頭上的雪被一縷縷陽光打落,依舊的美麗。 

  我收拾着重重的包袱。 

  感謝。 

  那一場荒?的戲劇。

您正在瀏覽: 戲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