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奧利弗的出生使我倍感同情。他出生於濟貧院,出生不久媽媽就死了。他被當作一件物品送來送去,忍飢挨餓,備受欺凌。 

後來,他被送到一個棺材鋪里當學徒。棺材鋪的老闆,老闆娘以及棺材鋪的夥計,都欺負他,看不起他。由於不堪他們的虐待,奧利弗獨自逃往倫敦。他敢於逃避這種慘不忍睹的生活,使自己獲得自由,從中可看出奧利弗是一個有勇氣的人。 

  一路上,他又餓又累。終於他遇上了一個外號機靈鬼的人,機靈鬼把奧利弗帶到了他那裡並待他很好,而奧利弗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進了賊窩。在兩次偷盜中,他都遇到了好人,他們把奧利弗留在家裡撫養,但又一次次被賊窩的帶頭人費金抓回去。後來,由於南希變好,告訴了老紳士偶然聽到的一個秘密,說奧利弗的同父異母哥哥為了財產,要殺他,於是逮捕了賊窩的人,但出於同情,放過了他的哥哥。奧利弗的災難終於結束了,他被他第一次偷的那位老紳士收為義子。奧利弗才知道,他偷的兩次,被偷着竟然是他父親的好友和他的親姨媽。 

由此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但還是有少數熱心的好人。因為他們的善良,奧利弗才得救,也因為他們的善良,才使世界上少了一個受苦的孩子,使將來少了一個賊,多了一個好人。如果世間的人都像他們一樣的話,我想,世上便不會有受苦的人,不會有那麼多的孤兒。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可憐的奧利弗,在已經失去家人的痛苦下受到這麼多折磨。在他瘦弱的軀體下,卻有着鋼鐵般的意志,使他堅持不懈,使他在飢餓、寒冷、孤獨、痛苦下頑強的鬥爭,向美好生活前進。雖然他在黑暗和充滿罪惡的世界中成長,但在他的心中始終保持着一片純潔的天地,一顆善良的心,種種磨難都不能使他墮落或徹底墮落,進而更顯示出他“出污泥而不染”的光彩奪目的晶瑩品質。雖然他曾經受過無數的艱難困苦,但並沒有給他善良的心靈留下創傷,在他的一生中,他對其他人表現出的同情與善良就像上帝對一切生靈所表現的一樣。正如在一切最好的故事一樣,邪不勝正,善良最終戰勝了邪惡,正義的力量戰勝了邪惡。雖然南希最後遇難,但正是她的死所召喚出來的驚天動地的社會正義力量,正是她在冥冥中的在天之靈,註定了邪惡勢力的代表——費金團伙的滅頂之災。奧利弗得到了典型意義上的善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