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 標籤:莎士比亞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 戲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 

  過棟 

  《李爾王》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而我也於這個寒假期間,看了看這本書。此書講述的是一個國王自食惡果的故事。 

  讀完本書,我覺得書中的那個年老昏聵、剛愎自用、目光無識“李爾王”實在是可悲。他好像不懂得人情世故一樣,分不清好與壞,僅僅憑着兩個大點兒女兒平常多說的那些奉承、好聽的話。就將自己的江山和權利分給了她們。卻把誠實率直善良不會取悅父王的小女兒科第麗霞驅逐到國外。以至於被兩個大女兒所拋棄,最後還連累了小女兒,自己則在悲痛瘋癲中死去。 

  可以說,悲劇的發生是由這個糊塗虛偽的老國王一手造成的。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之心,他不僅害了自己,而且害了那個善良天真的小女兒——科第麗霞。在我看來他是遭到了天遣,可謂是自食其果。當然,那兩個壞女兒的做法也是讓人沒法容忍的。她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在自己的父王面前一個勁兒的誇耀、吹噓,好來騙取父親對自己的歡心,從而為自己將來那背信棄義的理想打好基礎。然而,正當兩個女兒都向他獻媚花言巧語,哄得他興高采烈的時候,往往小女兒科第麗霞沒有搖尾乞憐似的向他奉承,她不怕和他頂撞,也因此大大掃了他的興。一怒之下,這位被矇著雙眼的可悲國王就把對自己唯一忠心的小女兒趕出了家門。而沒有了絆腳石的兩位大女兒也如願以償的,得到了李爾王分給她們盼望已久的家產。之後,她們便拋棄了原先深愛着她們的老國王。當然,惡人有惡報,我可以說,她們的一生是最不完美的,她們沒有得到別人真誠的愛。有的,僅僅是和她們當初同樣目的一個男人無盡的擺弄。她們不光害了別人,也葬送了自己的幸福。 

  同樣的,那個害了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和父親的私生子愛特門,到頭來也是一無所有。他同那兩個可悲又可恨的女人一樣,為了金錢和權力,拋棄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幸福。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與當時那黑暗的社會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這個故事雖是發生在遙遠的古國,可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也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例子。無論是誰都會喜歡甜言蜜語的人,喜歡聽誇讚的話。這就是人生,但我們不能因為現象和外表而失去理智成為下一個李爾王,“金光燦燦的並不全是黃金!”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莎士比亞戲劇——《李爾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