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具有智慧和富有創造力的物種。人類可憑藉自己的智慧去過一種創造性、豐富多彩的生活。隨着社會的進步與人類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明顯地提高了,並且也得到了豐富,從電影到電視機再到電腦,現在電視機和電腦已經很普及了。就拿電視機來說吧:它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開闊了我們的視野、增長了我們的知識。劇部里的故事情節更是令人心潮澎湃、感慨激昂,特別是那故事中人物更是生動形象,傳神般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在我看過了的數不勝數的戲劇中,其中有一部《我的丑娘》的戲劇令我感慨萬分,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部戲劇主要講述了一位貧苦而長相奇醜的老母親的悲慘遭遇。具體來說是這樣的:一位丑娘的兒子因自己母親長得奇醜,產生了一種虛榮心,因而非常地討厭自己的母親。而這位老母親卻每天到學校去看望自己的兒子,生怕他凍着、餓着,沒想到倒遭兒子的痛罵,並且不讓丑母去看他。面對兒子的排斥,這位丑母卻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兒子。每天她總是靠外撿破爛為生,供兒子讀書,不管遇到多少外人的排斥與誹謗及嫌棄,甚至是自己兒子的討厭,她總能將這口比刺心還要痛的氣硬吞在肚子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個兒子在虛榮心裡逐漸長大成了家,並住進了城裡,而這位已白髮蒼蒼的老母卻孤苦零仃地在窮困的山村裡生活……思子之情,思孫之情時刻懷抱於她心中。終於她忍不住進了城,為了滿足兒子的虛榮心,自己到兒子家去當保母,在媳婦的家裡受盡了指責與斥罵,但她還是細心地照顧自己的孫子。直到有一次,孫子發高燒被診斷這急性肺炎。但由於家中沒有足夠的錢,這就使丑娘急得直跳,為了能湊到足夠的錢,她便把自己苦心積攢的錢拿出來作醫藥費,她還到街上撿破爛,向人乞討等等,想盡了辦法,千方百計湊到了足夠的錢。於是好奇的媳婦對她的所作所為感到十分地困惑:為什麼與我們毫無瓜葛的丑保母竟會如此地幫我們?終於在丑母的任勞任怨,不辭辛勞,盡心盡職的工作下,心如鐵石般的兒子終於被感動了,最終認了自己的丑娘……

  這部電視劇的故事情節生動而形象,貼切實際生活,同時也反映出了大多數的為人兒女嫌自己的父母醜、沒有能力,實際上也起到了一個辛辣諷刺的效果,也意在告訴人們:作為為人子女,應盡到贍養老人的義務,更不要因為父母有什麼缺陷而嫌棄、討厭他們,因為他們永遠是我們最親、最愛、最敬的爸爸媽媽,他們對我們的恩情是無法用世界上的任何珍貴東西所能比擬的,雖然我們將永遠無法報答他們,但也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報答他們……

  當這部電視劇播放時,我堅信許多人會因此而被感動,甚至會感動得熱淚盈眶,他們會為丑娘的悲慘命運而打動;同時,我也相信為人子女們也會因此去孝敬自己的父母。

  《我的丑娘》這部劇作中的丑娘這一位“高大”形象,純潔善良及對子女的無私的關愛的貧苦母親深深打動了我,更讓我看出了一位母親的辛苦與艱難及無私純潔的愛。或許這一個偉大的人物形象將會伴隨着我,讓我時時銘記於心,直到我走向成功的道路時,我仍然記得要孝敬父母……“丑娘”將永遠伴隨着我,直到永遠,永遠……

  “丑娘”我愛你,我敬你,就如同我愛我的媽媽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戲劇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