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您,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您,媽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下地到現在,已經14年了,在這漫長的14年裡,爸爸媽媽不知為我花了多少心血;不知為我操了多少心;不知因為我受了多少氣……這些事我都難以忘懷。今天的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我已經長大了,已經是一名有禮貌、有素質的少先隊員了,我應該學會孝敬父母,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他們減輕負擔,知道我已經長大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對我說:“在我15歲的時候,家裡經濟困難,爸媽年老體弱,也忙不動了,我每天早上5點多起來洗衣服、做早飯……之後去上學。晚上回家后,作業沒時間寫,幫爸媽做家務、燒晚飯吃,等所有的事忙好了,我一個人獨自在油燈下寫作業、讀書,每天晚上不到10點多是睡不了的……”我聽了,眼眶裡盈滿了淚水,真不知今後怎麼報答父母好了。

  我聽了媽媽的事迹,我不僅被感動了,還知道了今後的每一天我都幫媽媽幹家務活,報答媽媽。

  媽媽白天在家裡不停地從裡屋打掃到外屋,是相當的累。今天晚上放學回家后,我看見媽媽躺在床上“呼呼~~”的睡著了,睡得是那麼的香那麼的甜,我真不忍心把媽媽吵醒。這時,我心裡不時的在嘀咕着:“我敢肯定,媽媽肯定是每天不時的勞動,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導致立盹行眠。”這時,我先把作業放在一邊,看見地板上有一層厚厚的灰,非常不舒服。於是,我趕快拿着抹布,開始行動。我跪在地板上,拿着抹布往前往後的推。“啊!地板怎麼這麼涼?”我大叫一聲。這時,我把睡夢中的媽媽驚醒了,笑着對我說:“怎麼了,寶貝?”我一臉茫然的表親,對媽媽說:“沒事,你睡吧。”其實,我是不想讓媽媽知道我在拖地板,要不,媽媽肯定會說“不用你來拖,我來就是了,”這樣的話,不僅會讓媽媽受累,而且還不能鍛煉我的身體。我繼續拖,這時,我感覺越來越冷了,膝蓋凍得僵硬,伸都伸不直。“不行,不能再幹了,”我斷斷續續的說了出來。“1,2,3……”我使勁地從地板上爬到了床上穩穩地坐着,心裡在默默地想着:“原來,擦個地板能把我擦‘殘疾’,我真難以想象,媽媽每天不時地趴在地板上來回的擦,長年累月,那靈活的大腿該不會殘廢嗎?”我再看着沉睡的媽媽,感覺特別不一樣,心裡突然忐忑不安,深深的感受到媽媽原來是這麼的累!

  古人說的好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如今,我才體會到媽媽是那麼的辛苦,那麼的可憐,用每一滴汗水滋潤着我們;用每一滴眼淚澆灌着我們;把每一滴獻血都傾斜在我們身上;用燦爛的笑容走向明天的輝煌。媽媽,我愛您!

  江蘇蘇州太倉市經貿小學六年級:李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您,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