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世博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世博同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世博同行 

  2010年5月1日,在我國上海市將舉行一次盛大的“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英文名是“Beetter city Bett life”。 

  世博會是由某一國家主辦、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是以展現人類追求進步的手段、在各個領域取得的成就、展望各個國家社會經濟、科技、文化成就和發展前景的全球性大型展示盛會。 

  世博會是在1851年5月1日在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至今155年,共舉辦40屆。 

  今年,要在我國的上海舉行第41屆世博會。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是海寶,海寶,意味“四海之寶”,作為上海世博會的形象大使,它張開熱情的雙臂,用自信的微笑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們,海寶以漢字“人”作為核心創意。頭髮像海浪,活潑而有“海派”個性,卡通化的簡約表情,有好而充滿自信;圓潤的身體,可愛而俏皮;翹起的拇指,是對全世界朋友的讚許和歡迎。 

  世博會會徽形似漢字“世“”,並與數字“2010”巧妙結合,猶如一個三口之家相擁而樂,其樂融融,也可代表“你、我、他”,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會徽以綠色為主色調,富有生命活力,極富向上、升騰、明快的動感和意蘊。 

  世博會實現了世博歷史上的3個突破。第一:實現了我國在世博歷史上舉辦國的突破;第二:實現了我國在世博歷史上參觀人數的突破;第三:實現了我國在世博歷史上主題的突破。據推算,上海世博會將有200多個國家的人來參觀,人數突破了7000萬人次,總投資也在3000億至4000億之間。 

  只要是有實力、有條件的國家都想辦世博會,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提升舉辦國的形象,還可以帶來不可估量的發展機遇,最重要的還是可以看到、學到很多東西,可以推動經濟、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發展。還記得溫家寶總理說的話嗎:“上海世博會是一次世界人民大團聚的盛會;上海世博會是一個促進人類發展的盛會;上海世博會是一個推動創新、促進合作的盛會; 

  上海世博會是一個聚信心、促進共同合作的盛會。” 

  上海世博會可以展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和新中國(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成就和文明進步形象,這樣就促使我國同世界各國各地人民的經濟文化交流,也能增進我國人民同各國各地區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這次機會很難得。崑山是上海的近鄰,世博會就舉辦在我們的家門口,作為一個崑山人,我感到無比榮幸。這次世博會還有50多個國家,近七百萬人次的人要去我市的周庄鎮,參觀崑山的經濟發展,因為那裡是魚米之鄉,而且被評為“中國第一水鄉”,因此,我們要與世博同行。 

  我們怎樣與世博同行呢?我來告訴你們吧!首先要學習——聽、看、寫、講,學習上海世博會的相關知識。接着就是觀看——實地看、網上看、電視里看,看世界、看中華、看科技、看文化、看未來。最後就是要參與——當好宣傳員,當好東道主,講文明、講衛生、講禮貌。 

  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與世博同行吧!此外,我還祝願上海世博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世博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世博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