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裡,時而清晰,時而渺茫的人生,就像是一盤棋,在這盤棋中,我要認真地下好每一顆棋,不要讓自己誤入歧途,否則,後悔都來不及了。 

 棋如人生,這比喻一點沒錯,人生曲曲折折,不正好和棋一樣嗎?兩個人對弈,膽大者棋風潑辣,每一步都能咄咄逼人,讓對手無以防範,直到對手敗退為止,方才停手;膽小者處處防範,決不先前進攻,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結果只會被對手逼死,後悔晚矣。如果大膽地去面對人生,勇敢地去創造,一定能做出成績,說到膽小者,不用講你們也該知道。 

 在下棋時,突然被對手緊緊咬住死角,在即將被吃掉是,又發現一招,反過來逼死對手,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是精妙之極啊!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我就是這麼看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