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改變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改變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有一個好習慣,每當做完老師和父母布置的作業,就會跑到書房,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十萬個為什麼》,這一看就是幾個小時,每一個科學道理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在飯桌上,我也會把自己所看到的新知識統統講給爸爸媽媽聽,這樣不僅懂得了許多知識,而且還增強了表達能力。

  我還有個特點——愛問為什麼。“為什麼天是藍的呢?”“為什麼海水是鹹的呢?”“為什麼恐龍會滅絕呢?”……爸爸也搞不懂我的小腦袋裡為什麼裝了這麼多“為什麼”,這些小問號太多了,有些問題當老師的爸爸都難住了,這時我就會在書中尋找答案,找不到還要到大型書店去找,總之非要找到不可。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做一名科學家,想要給大家發明一些生活中沒有,但對人類生活有幫助的東西。可是光說、光夢想,不去努力地做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就去參加許許多多的科技活動,增強我對科技知識的了解。要知道一位成功的科學家是從小發明開始的,不是生下來就是科學家的,一定要實際操作和大膽想象還要堅持、努力地做才行。而且做科技活動的同時也學會了堅持、學會了努力,學會了不懂的問題問老師、問大人。

  對於科技,我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們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懷抱中,我們每天都在享受着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與快捷。也許你還沒有發現,也許你會發出疑問:“科技?科技在哪裡?”你看,科技就在你身邊:電視、電腦、手機、mp3、火箭、衛星、宇宙飛船……好多好多,說幾天幾夜都說不完。總之生活離不開科技,科技在為生活服務。點點滴滴,時時事事,科技無處不在。

  當年瓦特發明蒸汽機的時候,曾經轟動全世界,今天我們坐在高高的輕軌上和高速的地鐵上,一點也不感到奇怪;一個蘋果從樹上落到牛頓頭上的時候,聰明的牛頓發現了地球的引力,又根據地球引力的定律發明了許多東西。從發現到發明,科學家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

  科技正在飛速發展,生活在努力改變。科技在改變生活,我們生活在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中,我們應該驕傲,我們應該自豪!

  科學是創新的一把鑰匙,要合理掌握才能打開創新之這道門。

  人類都期待着又一項科技發明的誕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重慶市大渡口區大堰小學六年級:張泓辰

您正在瀏覽: 科技改變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改變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