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如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苦有甜,正如棋有輸有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和想法,正如棋盤上的每個棋子一樣。

  有的人願意做大將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和別人進行激烈地角逐,進而使自己擁有一定的地位和權利。如果一方的棋子就是一個國家,那這類人應該是國家官員,把自己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國家的發展、建設。

  有的人願意做一個無名小卒或者做一個忠心耿耿地守護在將領身邊的相士,這些人平時總是默默無聞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可在關鍵時刻會發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神奇力量。

  卒在象棋里最不起眼,排在楚河界的最前端,即使犧牲了,人們也不會特別在意。可一旦卒過了河,也能像大將一樣,吃掉對方大將、消滅對方將領,使敵人束手無策,看着卒消大將也只能幹瞪眼。

  有的人願意做將領,他們能夠領導自己的隊伍作戰。抵禦進攻、發起攻擊、越過河界、吃掉大將、消滅將領,所有步驟全都一氣呵成,是隊伍的中心人物。既是自己隊伍保護的頭號人物,又是敵人隊伍恨之入骨的頭號通緝犯,隨時隨地身處危險之中。

  “一着不慎,滿盤皆輸”這句棋中術語,與“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樣,成為千古訓言。一盤棋看起來穩操勝卷,然而一步壞棋,往往斷送了前程。人生也是如此,漫漫人生路,關鍵的也就那麼幾步,這幾步走歪了,必然步入歧途。這類教訓在古代當官的人中最為明顯。有那麼一些人曾經從苦難中走過來,有官職做一些小事情,本來可以幸福的生活,但是擋不住錢色的誘惑,成為貪官污吏,鋃鐺入獄。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人生如棋,一樣精彩;人生如棋,一樣激烈;人生如棋,一樣謹慎。每個棋子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人也一樣。要在最適合自己的崗位上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六年級:檸檬dragon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