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鞦韆,輕輕盪起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輕輕盪起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鞦韆,輕輕盪起來 標籤: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輕輕作文 輕輕的作文

鞦韆,輕輕地盪起來我是一個孩子,我喜歡鞦韆,孩子喜歡鞦韆是不需要理由的。在很小的時候,我就喜歡鞦韆,安穩地坐着,放心地讓夥伴推,高興時可以盪得很高,開心的感覺也隨風漾在空氣中;無所事事的日子裡,慢悠悠地盪,無所謂在看天高雲淡,大雁飛去;傷心的時候,就狐獨地坐在那裡,如果悲傷,就讓鞦韆盪起,或許真的可以忘憂忘愁。我甚至還記得幼兒園時的情景,鞦韆那兒總是排着長長的隊,那時候,我特盼望幫別人推,一下一下,數滿十下,就可驕傲地說:“好了,現在該我了。”然後帶着滿足的笑,隨鞦韆忽上忽下,而我的心像插上了翅膀飛上了藍天,十個來回總是很快就結束了,於是,只能帶着一臉的依戀與不舍走了下去,隊伍最後,盼望再輪到我去為別人推鞦韆。我想,我的鞦韆情緣就是從這時開始的吧!小學的時候,我所謂的鞦韆,或許根本不能稱之為鞦韆。因為那只是一副鐵梯,一頭高高地掛在那裡,一格一格,直垂到地上。我坐在最下面一格,用腳蹬一下地,就可像鞦韆那樣盪起來了,就是這樣一架簡單到無法再簡單的鐵梯,給了我多少滿足,給了我多少快樂的回憶啊!再長大,就很難有什麼機會接觸到鞦韆了。偶然的一次機會,那年暑假,拋開了作業,和朋友們一起去了嚮往已久的南京,玩了哪些地方只是模糊地記得一些,而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卻是玄武湖畔看到的那隻鞦韆。玄武湖的水很清,景很美。岸邊有一片很大的草坪,就是那裡,有一隻簡單而古樸的鞦韆,並沒有什麼裝飾,其實很簡單,只是一塊木板,用兩根已經生鏽的鐵鏈掛着,而我們都情不自禁的歡呼直在導遊我們的一個小時里,我們就在那兒盪鞦韆,快樂極了,我真不曉得如何去描出當時的心情,很快樂也很滿足。昨天路過一家陶藝館時,不經意間看見了裡面的鞦韆,用鮮花裝飾着,有情侶在燭光中盪着鞦韆,浪漫極了。只是,我在想這樣的鞦韆好美,但並不是我想要的鞦韆,我的鞦韆是那種很簡單的,坐在上面可以讓我想到童年,揚起朋友,忘記煩惱的鞦韆,應該說,鞦韆在我心中已變成了一種心情,毫不造作,純真的心情。只是,當有一天,我不再愛鞦韆,任何鞦韆的時候,是不是我的心已經有一點點老了?鞦韆,輕輕地盪起來,盪起了我的回憶,我的思緒又一點點散開,如雪花般飄落在孤寂的夜晚……記:本文作於1998年(我讀初一那年),這篇文章也曾轟動一時,給予的評論也都有是正面的,但我從來沒覺得哪裡寫得好,甚至覺得比很多老師認為很差很亂下流的文章還要差還要無聊。如果說寫這種文章就能到好評,那我寧可不要這好評,我也不僅要問,寫文章就是為了消遣為了讚美,醜陋的是不能說的,甚至是不能想的,那魯迅可能早就成為臭名昭著,那余傑可能早就身敗名裂,永不翻身。我又想,這可能就是素質教育方針的要求,又能說什麼呢!我們是只要分數的,所以是別人愛看什麼你寫什麼。這可能就是理由吧!

您正在瀏覽: 鞦韆,輕輕盪起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輕輕盪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