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季的陽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的陽光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人心靈的避風港,愛是沙漠的一片湖泊,使人感到希望,愛是荒坡里的一棵大樹,使人感到溫暖,愛是飢餓的人得到一片麵包,使人感到人世間的溫暖……

  還記得我六歲那年的一件事……一天深夜,城市彷彿睡著了。寒風呼嘯着,偶爾落下幾片雪花,雪慢悠悠的落下,花兒凋謝了,葉兒枯黃了,灰色的雲籠罩着天空,森林憂傷了,白色的雪毯蓋住了大地。媽媽抱着生病的我奔向醫院,可根本沒有出租車,媽媽失望的低下頭,皺着眉頭,輕輕拍打我的後背說“你在忍一忍,媽媽很快就達到車,送你去醫院”夜靜悄悄的。雪花落在屋頂上,聽去似瑟瑟有聲,使人更加后怕。突然,媽媽看見前面街口處停着輛三輪車,旁邊還晃動着兩個人影。媽媽趕緊跑了過去,見一個中年男子正在和車夫談着價錢。媽媽對中年男子說:“大哥,讓我先坐這輛車好嗎?我急着上醫院呢!”中年男子瞟了媽媽一眼,沒有吭聲。車夫走了過來,瞅了瞅我問:“孩子病了?。媽媽點了點頭。車夫想了想,撓了撓後腦勺,斬釘截鐵的說”孩子看病要緊,你先上車吧!”媽媽感激地地剛要上車,卻被中年男子一把拉住,說:“車是我攔的!”,我差點摔了下來,我的心一驚嚇出一身冷汗,更難受了,心裡一直罵著這個一身書香氣息的中年男子:這個人應該是一個有文化的人,連車夫都不如!我一點也看不起他。他哼着小調,悠閑自得的等待車夫開口。車夫轉轉眼珠,說:“這樣吧,你們誰肯出五十元,我就送誰!”你,你這不是宰人嗎?平時十塊錢的車費,你開口要五十,心也太黑了吧!男子睜大眼睛,火帽三丈的說。“上不上?別??攏?rdquo;車夫不耐煩了。太貴了,再少一點二!”男子還在討價還價。“一分也不能少!”車夫說,說完他又轉過頭對媽媽說:“你呢?五十元!上不上!”風依舊刮著,讓人直打寒顫。媽媽望着我心一狠:五十就五十!說完她毫不猶豫地抱着我上了車。車夫一使勁,三輪車一下子躥出好遠,已經看不見中年男子了,車夫才緩緩地減慢速度。兩旁的樹一棵一棵地從眼前劃過,風如刀子一般鋒利,劃在臉上疼極了。在路上與車夫的交談中我們得知,他是一位下崗工人,全家人全靠他一人蹬三輪車糊口,日子勉勉強強過得去,他也不得不分晝夜的忙活。車子很快到了醫院,媽媽把我抱下車,伸手去口袋裡掏車錢。車夫笑了笑:“大妹子。快帶孩子看病去吧,十元錢就不用給了!”媽媽很疑惑問“不是說五十元嗎?”“不這樣說,那個男子肯讓你先坐嗎?車夫咧開嘴,有幾分得意的笑了起來。媽媽還要從兜里掏那本來該付的十元車費,沒想到車夫已經迅速調轉了車頭,用力一踩,轉眼就消失在濃濃的夜色中。所剩無幾的樹葉被風拍打着,發出“唰唰”的聲音,她穿的那麼的單薄,難道不會冷嗎?如果他收下五十元錢,完全可以買一件好些的衣服啊!想到這,我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兒。看着車夫遠去的身影,我好想看到了在車夫較瘦的身軀旁,閃爍着一道格外刺眼的陽光,風還在刮啊刮,雪還在下啊下,下啊下,下啊下……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明白什麼叫愛,愛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你伸手幫助他,愛是別人傷心時,你的一句安慰話,愛是用盡自己的所有,去傾心幫助別人……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冬季的陽光,它會永遠陪伴我向前進!

  六年級:xiaoqi2002311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陽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