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季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中的許多事,我大都沒什麼印象了,回想起來,只依稀有那麼點兒感覺,然而有那麼件事兒,我卻總是忘不了,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冬日,空氣異常的冷,走在馬路上就凍得直哆嗦,我們家新來了個人——表弟,看着他面黃肌瘦、瘦骨嶙峋的樣子,再想起他又是從鄉下轉來的,一種冷漠與瞧不起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一天中午,不知怎的,表弟回來的時候竟然找不到自己的橡皮了,頓時他立刻在文具盒裡翻了起來,一股着急寫在了臉上,可無論怎麼翻箱倒櫃,橡皮就是遲遲不見蹤影。終於,他壯了壯膽子向我問道:“能借我一下橡皮嗎?”

  我一瞧他那副“鄉下小子”的模樣,一種似乎與生俱來的自私充溢了我的心。我最終沒有借給他,看着他那副焦急的樣子,甚至還幸災樂禍,暗暗叫好“這回他作業完成不好,可要被老師罵了!”

  唉,為什麼我一直是這麼自私?為什麼對於別人的困難卻無動於衷?為什麼我一直有種偏見?今天我不禁這樣想。

  過了沒多久,又是一個大冷天,晚上,我做着作業,做到習字冊時才發現我的鋼筆沒了,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家裡也沒有另外一支鋼筆,我一下癱坐在凳子上漫無目的地發獃。

  令我始料不及的是表弟先發話了“哥哥,你怎麼啦?”聽着他充滿稚氣的話,再看着他面黃肌瘦的面孔,一雙充滿關切的眼晴,一股愧疚一下湧上了心頭。我頓時蒙了,一時說不出話來。

  好久,我才從嘴裡支支吾吾擠出了幾個字:“我,我鋼筆找,不到了。”說著都覺得說不下去了,直想把頭埋下去。而他卻立馬收起正在做的《語文補充習題》,將一支嶄新的鋼筆放在了我的手上,笑眯眯地對我說:“給你用吧!我語文做完了。”我拿着鋼筆做起了作業,當我做完習字冊將筆還給他時,才發現他的作業並未做完,一時我不知該感動還是該悲哀。

  回想起自己是那麼自私,真覺得自己在這個“鄉下小子”面前是那麼渺小,微不足道,不禁陷入了自責的深淵。

  服務、幫助他人,這個幼兒園就開始學習的道理,在這個冬天,我終於領悟到它真正的含義,雖然它讓我不好意思,可正是它讓我擺脫了自私與偏見,它成了我最好的回憶。

  是的,也許他沒有我長得白凈,也許他沒有我成績好,但他的品質卻永遠值得我學習,正因為有了這一點,他也成了我心中的榜樣。

  與表弟的生活中,我頗有感觸,他讓我領會到自身的缺點,即使是那個北風呼嘯的冬天,我心中都是暖烘烘的。

  江蘇省泰興泰師附小六年級 李耀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