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鞦韆*遺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遺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梅子金黃杏子肥”的深秋時節,我還只穿了一件單薄的短袖衫和膝蓋長的裙子,我坐在鞦韆上,頭靠在一旁的鐵鏈上,聽着鞦韆發出的“咯吱咯吱”聲,仰望着被夕陽染紅的天際,心中產生許多遐想。秋風若有若無的吹過,掠起我額前的劉海,後面披散着的長發也隨風飄了起來,真有種電視里才出現的情景,只不過少了一段傷感的音樂。身旁邊的楓樹葉抵不過秋風的“熱情”,飄落了下來,落在我白裡透紅的裙子上,顏色的  搭配顯得十分和諧。如果這時,一位男子向心儀的女子告白,獻上999朵玫瑰,柔情款款地說:“I LOVE YOU ”這該是多麼浪漫。可惜我現在沒有心情去理會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昨晚父母吵架的事還歷歷在目,母親那些不堪入耳的髒話時不時在耳畔迴響,我阻止他們吵架,一向膽怯的我昨天終於對他們大聲吼到:“不要再吵了。”事後連我都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驚異,而母親卻說:“小孩子家知道什麼,快去睡覺,聽不慣,就把耳朵堵住。”當時我好傷心,我早已不是小孩了,對於家,我也有一份責任,然而…… 

  神情獃滯的忘着天空飛過的小鳥,還在歡快的唱歌,與這悲傷的氣氛顯得格格不入。在心中默默的策劃,我到底要不要回家,我還要不要面對那個“家”,心裡默默思忖,自己是不是也因該學一學故事裡的孩子一樣,浪跡天涯。去深山,去野林,取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放棄學業,放棄親人。我知道自己想得太過嚴重了,母親,父親吵架都是床頭吵,床尾和,兩三天就沒事了。可是,這一次,我真得厭倦了,厭倦了這種不確定的生活,每天都要提心弔膽的提防他們哪天會爆炸。感覺好累,好累。可是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又能去哪兒呢?去叢林,去高山……過着采山花,尋樹果,喝澗泉,食草木的原始人生活嗎?哼哼哼,我不是我對自己沒信心,我只是明白自己的獨立能力,恐怕我不會凍死,就會餓死,再者是成為虎豹豺狼的口中之食。哼,我就註定是一個不能飛入藍天的懷抱的鷹。我除了讀書,看書,會識字,寫字外,我又會幹什麼了?唉…… 

  不知不覺中,月亮已經和夕陽“換班”了,我靠在鞦韆上,眼皮好沉重,畢竟昨晚一宿沒睡。我還在猶豫不決中,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該選擇面對還是放棄。我也明白,遇到困難,因該勇於面對,不能退縮。可是我只是空有這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卻沒勇氣做。第一次,我為自己的懦弱感到可恥。於是,我徘徊在這兩者之間,不回去,會讓他們擔心;回去,又是死一樣的沉寂。 

  過了好一會兒,我選擇了回家。但當我敲門之時,我又猶豫不決,不知道我真的能忘記昨晚媽媽的話嗎?遲疑了一會兒,我還是輕輕地敲了敲門。過了一會兒,媽媽開了門。“我,我……”“還不快進來,爸爸都等急了。”“等急了……”我對母親的話疑惑不解,當我走到屋裡,一個大大的birthday cake映入眼帘。“生日快樂,女兒”對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怎麼給忘了。蛋糕上——祝女兒生日happy。那一刻,我選擇了遺忘。

您正在瀏覽: 鞦韆*遺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