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樹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洛軸一小 南宮煌

  

春天,在銀灰色的樹榦上長出一片片綠色的小芽。這小芽開始只有螞蟻那麼大,漸漸地有手指頭那麼大了,像綠寶石一樣。在小芽的尖上,有針尖大小的透明狀物體,不仔細瞧,還真是看不到呢,這就是銀杏的花。穀雨時,爺爺就給銀杏授粉,才會結出先銀杏來。

  每到夏天,我們都會用銀杏樹上掉下來的葉子當小扇子扇風。中午吃飯時,在這棵銀杏樹下擺一張小桌子,放滿飯菜,邊吃邊乘涼。愜意極了!你別看葉子小,數量卻很多,可以把陽光擋得嚴嚴實實。銀杏的葉子還可以用來泡茶喝,消熱解毒。

  秋天到了,銀杏樹上掛滿了金燦燦的小燈籠,爺爺就用竹竿把它敲打下來,放在塑料口袋裡,把外皮和肉爛掉,再洗乾淨,就是白色的銀杏果實了,所以銀杏又叫白果。

  冬天的腳步悄悄來臨了,銀杏樹的葉子全部落下了。兩棵銀杏樹挺着光禿禿的樹榦傲然屹立在院子里,它們互相做伴,互相勉勵,孕育着來年的豐收

您正在瀏覽: 銀杏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