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港灣——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港灣——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人都如一片樹葉,“落葉歸根”就是形容我們在經歷過暴風雨過後,那最具有溫馨特色的港灣吧!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家,這個家不論多麼貧寒多麼富裕,在我們心中他始終都是發光發熱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裝有這個——家。

  家是難捨的親情,家是避風的港灣,家是美麗的天堂。曾記得有這樣一句歌詞:“國是我的國,家是我的家,有了搶得過,才有富的家……”我們每一個人一生中必定會有三個家:國家、學校、小家。人都會有溫暖的家,何況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動物們呢?

  只要有思想的,心靈中就總會有個家的。這其中還包括了動物的愛,動物的親情。動物們通常都把巢建在最隱蔽的地方,當小寶寶們遇到任何為難的時候,父母親總會沖在第一個來保護兒女,因為他們心中裝有這個家。即使自己倒在了血泊之中,心卻依然留在這個家中。而動物們,一出生,父母給他們上的第一堂課就是學會感恩,如何感恩。只要學會感恩,假如有再大的困難來空襲,只要心中裝有愛,就會化險為夷。

  動物如此,而作為人類,我們的第一個家不就是自己的祖國——中國嗎?

  中國,我的祖國,我的大家。在遼闊富饒的土地上生活並居住着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他們情同手足,擁護着中國的五顆金星。天不遂人願。但當5.12強大的地震席捲整個四川的時候,是祖國這個價在安慰他們,幫助他們,告訴他們不要倒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3億也一樣強大。”是這樣,的確是這樣,當我們的家園受到傷害,心靈被刺痛時,只有祖國媽媽才會使我們心靈最好的依慰。

  人生,我們不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嗎?人生必須擁有知識。而我們的第二個家便是給予我們知識與力量的地方——學校。我們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時代在學校的,在這裡,我們收穫到了豐富的知識,交到了最好的朋友,取得了最珍貴的師生之情。我們曾在一起並肩戰鬥過,是兩株或是幾株一起生長的幼苗。再次,我們的友誼會如浮雲一般飛於天空。在這個家裡,我們用自己最真誠的心來面對,我們忘不了這個家,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個家,因為他是我們知識的天地。

  在我的一生中,還有這樣一個家。它不怕風霜的吹打,不拍雨露的灌溉。在我失敗的時候,這個家為我撐起一片晴空;在我成功的時候,是家陪我共度這最美好的一天。我的家,他時刻都是我的懷抱,我的家,他時刻都充滿歡聲笑語,我的家,我生命中第三個家。也許,當我失敗的時候想想家,想想家中的親情,那樣人生才會有些意義可言,心靈才會受到莫大的安慰。而我們只能滿懷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學習,自己的人生或許才會更加有價值。

  家,我們心靈的港灣。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十小學六年級:肖延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港灣——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港灣——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