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髮閃閃永放光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髮閃閃永放光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春雨點點,我喜歡夏風習習,我喜歡秋月朗朗,我喜歡冬雪皚皚,我更喜歡外婆的銀髮閃閃,那就像她的精神一樣,永放光芒。 

  夏季,又一個播種的季節,田裡隨處可見忙碌的身影,灌水、插秧。路邊停放着幾輛拖車,上面擺放着綠油油的秧苗。外婆在田間拋秧,她那銀白的頭髮在陽光下格外耀眼。我閑來無事在田頭玩耍,抬頭間,只見遠處有一輛電瓶車疾馳而來,仔細一看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帶着個約五六歲的小女孩,老奶奶十分纖瘦,然而命運之神似乎不怎麼眷顧她,“小心!”孫女的一聲驚呼聲似乎驚醒了正在疾馳的老奶奶,老奶奶迅速剎車,僥倖地躲過了對面駛來的一輛摩托車。“好險!”我不禁感嘆道,但話音未落,危險再次降臨到這對弱小的祖孫倆,避開了摩托車,卻撞到了路邊的拖車。“嘭”的一聲巨響,祖孫倆人都跌倒在地,看到這幕情景的我頓時不知所措,在田裡勞作的人們聽到這聲巨響,紛紛放下手裡的農活,前來圍觀。 

  圍觀的人真不少,大約有二十來號人,議論紛紛,可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援助之手。老奶奶臉朝下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她的小孫女腿上直流血,邊哭邊喊:“疼!疼!”這時一個年輕人正準備扶起老奶奶,身旁稍微年長的人立刻就叫道:“別動,你一動她,沒事倒好,一旦有事,難保她不會賴上你。”年輕人一聽,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隨後慢慢收了回去。 

  這時在遠處田裡勞作的外婆也趕了過來。外婆是一位退休的 “赤腳醫生”,她醫術高明,醫德高尚,服務態度好,隨叫隨到,經常背着藥箱上門服務,經她治療病癒的人不計其數。她還常常向群眾宣傳衛生和預防疾病的常識,給孩子打預防針,迎接過無數新生命的降臨。此刻,外婆見到了倒在地上的祖孫倆,急切地說:“快打120!”邊說邊蹲下身子,輕輕地將老奶奶翻過身,面朝上,掐人中,壓胸部,一下、兩下……外婆神情嚴肅專註,動作嫻熟,汗水順着她臉上的“溝壑”往下淌,銀髮熠熠發光。眾人一陣沉默,隨即紛紛上前幫忙。抱起小女孩輕輕地哄着,脫下自己的汗衫紮緊小女孩的傷口,按老奶奶的太陽穴…… 終於,老奶奶長長地嘆了口氣,小女孩停止了哭泣,眾人舒了口氣。救護車趕來了,眾人齊動手,將祖孫倆抬上車。 

  目送救護車漸漸遠去,人們紛紛誇外婆見義勇為,救死扶傷,不求回報。外婆擦擦滿臉的汗說:“我是一名醫生,知道搶救病人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擱。” 

  田間又一片忙碌。 

  凡人善舉,好像滴滴春雨滋潤着世間萬物,恰似縷縷夏風給人們帶來舒適,彷彿彎彎秋月送給人們寧靜,猶如朵朵冬雪給人們帶來春的氣息……凡人善舉,給世間傳遞着四季祥和與溫馨!

  指導老師:李金雲

您正在瀏覽: 銀髮閃閃永放光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髮閃閃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