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心靈的港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心靈的港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而今,獨在異地的我,站在四樓的窗口,向我的故鄉眺望,那個我曾認為破舊不堪的家鄉,如今都回不去了,現在,真的好想擁抱你,我的故鄉,我心靈的港灣。

  我出生在一個小村子里,那裡有很多的樹,泥土小路兩旁到處是花花草草,爬滿了整個夏天,那時家家戶戶都是土方,用泥土製造的,我每天看着電視里的高樓大廈,一頓幻想,我也要住樓,離開這個土裡土氣的房子。

  過了幾年,家家戶戶都換成了瓦房,可我家仍然還是那個土房,我也沒有太多埋怨,因為我知道,我家的狀況,所以只能在心底暗下決心,離開這個地方。

  而今,我終於住進了學校的公寓樓,心裡是很歡喜的,但第一次接觸這種東西,我卻並弄的一塌糊塗,同學們也對我慢慢疏遠了,我坐在床上,輾轉發側,突然那麼懷念家鄉的土房,腦海中浮現家鄉的青蔥的樹木,深綠的綠草,無顏六色的小花......

  踏上回歸家鄉的路,內心是充滿激動的。

  再次走上那條不知被我走了多少次的路,心裡一頓感觸,既是有時沙土會打到我的腿上,鞋子上,但我卻一點都不生氣,只是感覺這是故鄉為我的歸來,表示歡迎,張開雙臂,深呼吸,飄散在空氣中的花香,我的心歸於平靜。

  采一片飄落的樹葉,我在樹林間來回散步,越走越遠,但我卻感覺越走越近。

  天空中盤旋的大雁,落日染紅的雲朵,落了一樹的梨花......我忘不掉故鄉的一切,只有回到故鄉,我的心才能夠歸於平靜,才能得到安慰。

  望着家鄉的方向,卻看不到那小土房,看不到被高樓擋住的紅火落日,看不到家家戶戶升起的裊裊炊煙。

  我在一片迷茫中尋找方向,看到了無標無際的大海,看到了那標有故鄉的港灣,停了船,回到故鄉。

  故鄉,我心靈的港灣,因為有你,我的生活才如此多彩,因為有你,再也不會害怕黑暗,故鄉我心靈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故鄉,心靈的港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心靈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