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煙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煙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猴年的春節,我們全家是在外婆家過的。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吃過年夜飯,爸爸看別人家放煙火了,便對我們說:“我們也放煙火吧!”我和妹妹高興得又蹦又跳,嘴裡連聲說:“好!好!”

  對了,煙火還沒報上名呢!我們買了“小燕子”、“喜洋洋”、“大團圓”.......十幾種煙火。呀!大人們已經把煙火抱出來了。妹妹見了大聲說:“放煙火嘍,放煙火嘍。”鄰居的大人、孩子們都來看煙火。

  首先放的是“小燕子”。因為爸爸沒有經驗,所以第一個是在地上放的。結果,“小燕子”沒有飛起來。我大聲對爸爸說:“爸爸,把‘小燕子’點着了,扔到半空去”。爸爸拿了第二個“小燕子”,把它的引線點着,扔到了半空。“小燕子”便圍着我們直轉。“小燕子”向我這兒飛來時,嚇得我連忙躲開。

  接下來,舅舅放了一個大禮花。它的名字叫“全家福”。舅舅點燃引線后,便往後退了幾步。“嘭”——一個火球衝上天。“啪”的一聲,火球炸開了,散出紅色的禮花來,又一聲響,散出了綠色的禮花。響了二十次,也就散出了二十朵禮花。圍觀的人都說:“好看,好看。”

  禮花一個一個地被放上了天。它們有的像銀蛇飛舞,有的如金花四濺,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如孔雀開屏.......真是五彩繽紛,美妙絕倫!

  當然,“壓軸戲”是最好看的。最後放的禮花是“大團圓”,總共有十六響。爸爸點燃引線,只見一條火龍直衝雲霄,隨後清脆的一聲響——“啪”一朵巨大的菊花綻開在天空中,幾十片花瓣往下垂着,還有許多金星。煙花的粉塵飄落下,像小雨一樣沙沙響。人們不禁嘖嘖讚歎:“啊!這才是最漂亮的。”

  不過,我覺得今晚的煙火都很美。我想:它們不光是用自己的美麗為節日增添了歡樂的氣氛,還彷彿在祝福人們——猴年吉祥、新春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放煙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