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作文

元宵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甜甜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甜甜的元宵節

  元宵節第一件事就是吃元宵,元宵是糯米皮、八寶餡,皮是白白的軟軟的似棉花糖,咬上一小口,由芝麻、花生和成的餡從皮里自然而然地流出的,那餡是甜甜的,有花生、芝麻的香味,吃一個,還想吃下一個,我一連吃了七八個,也不解饞。這時廣播里傳出動聽的歌聲:“賣湯圓,賣湯圓……”。哦,原來元宵節是甜甜的。此時,街上響起了鑼鼓,那聲音驚天動地,舞獅開場了。我鑽進擁擠的人群,只見場子中央的獅子搖頭擺尾,翻騰跳躍,舞獅人一會兒手持鐵槍、一會兒手持鋼刀、一會兒又拿出方天畫戟,來逗獅子。獅子一會兒退,一會兒又向前跳躍,一會兒翻跟頭,不停地與武器較量。人們不滿足一隻獅子表演,不停地呼喚“再來一隻”,在人們的呼喊聲中,很快又出來了兩隻獅子。舞獅人躍上了搭好的鐵架,向下面的獅子搖晃着綵球引逗獅子上架。瞧,那隻綠獅子,前腿扒在鐵架上,後腿猛然蹬地,身子一擰,後腿便搭到了上面,緊接着又是一個翻身,獅頭朝上正好頂住綵球,舞獅人一個大力甩球將球拋到地上,只見那獅子騰空一躍,猛紮下去,一下就逮住了綵球,人群一片歡呼。街道上的人群隨着舞獅的驚險動作大呼小叫,而在鴻祥大賣場門口也是人頭攢動,原來是在猜燈謎。小學生們搬來了成語詞典,大人們嘮叨着謎面。“給一個提示唄!”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接着人們便七嘴八舌地嚷了起來。猜中的人興高采烈,沒猜中的人依然樂此不疲繼續猜着,人們臉上都洋溢着喜悅。哦,原來元宵節是快樂的。夜幕降臨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聚集到焰花燃放點的附近,只見一顆顆飛彈劃過夜空,綻放開來。焰火有的如天女散花、有的如火樹銀花、有的如滿天繁星,顏色由藍變紅,由紫變青、變綠,又突然變青白色。我最喜歡的是紅色的一簾幽夢,似瀑布傾斜而下,又像垂柳迎風飄擺。焰火把夜空裝扮的美麗而絢爛。哦,原來元宵節是美麗的。元宵節是甜甜的、是快樂的、是美麗的。我愛元宵節

  初一:七(8)班 王妍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元宵節,為了早點去看元宵燈會,我吃飯的速度也加快了。到了城北公園一看,這裡真是人山人海,早已成了歡樂地海洋。

  我想去看舞龍表演,可人太多,擠不進去,我們只好先去了遊樂場。玩了一會,媽媽忽然看見了一個很大的燈,我被它吸引了,也跑了過去。它真的好大啊,比爸爸還要高!下面是一艘小船,上面是一頭大金牛,寓意着我們在這個牛年裡一帆風順。

  半空中掛滿了各種各樣的燈。有荷花燈、魚燈、玉兔燈、八角宮燈……它們排成一串,象一條燈河,把整個公園都照耀的晶瑩璀璨。

  抬頭望去,一輪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空中,還有無數的孔明燈冉冉升起。孔明燈是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發明的,又叫許願燈,它給人們帶來了吉祥和快樂。

  這真是:

  月明燈靚人歡暢

  獅舞龍飛快樂夜

回目錄

元宵節的煙火盛會作文600字

元宵的晚上,我正坐在電腦桌前,在網絡的世界里馳騁。“嘭”的一聲爆響直上雲霄,把我嚇個不輕,我驀地反應過來,往窗外一看,夜空中正綻放着一朵“彩花”——煙花。 

  夜空中的煙花顯的格外絢麗。紅的、黃的、橙的、綠的,有時糾纏、融合在一起,形成新的色彩,為本就炫麗的煙花增加了一份新的色彩;有時卻飛散開來,像一個大蘑菇一樣。“嘭,嘭,嘭 ”三記煙花突然衝上高空,然後像爭相鬥艷的鮮花一般,爭先恐後的在夜空中綻放開來,這三記煙花在天空中顯得分外絢麗和耀眼。在這旱花一現的剎那,整個天空亮如白晝一般,好像是在為壯麗的景觀歡呼,又像是十分驚訝。 

  在這令人驚訝的一瞬間,天的另一邊升騰起了無數奔騰咆哮的“電蛇”,它們好像要與“三記連響”這一壯景一比高低。它們呼嘯着向高空奔去,好像要衝破天空的限制,飛向宇宙,飛向這世間的每一個角落,在每一個地方留下他們的足跡。好似老天故意懲罰他們,他們剛一觸及天的頂點,就立即幻滅了,一秒都不曾停留。可是它們沒有一絲的畏懼。它們呼喊着,咆哮着,繼續向天空衝去,可是上天沒有一絲的憐憫,它們又一次的幻滅。也許在它們的字典里沒有畏懼這個詞吧!它們再次衝去,再次幻滅;再次衝去,再一次的幻滅;它們又一次…… 

  好像是被它們一往無前,無所畏懼的精神感動了,另一面絢麗的煙花變成了星星的贊禮。隨着“嘭”的一聲,無數的星星在天空中綻放,然後流星似的,後面拖着長長的尾影,向四面八方涌去。 

  隨着最後一朵煙花的幻滅,這場煙火盛宴也隨之謝幕。而我卻深深的沉浸在這場視覺盛宴中不能自拔。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我喜歡過春節,因為可以收壓歲錢,還可以放煙花;我喜歡中秋節,因為可以吃粽子,還可以賞月;我更喜歡元宵節,因為可以吃湯圓,還可以拉兔子燈。 

  每年的元宵節,媽媽都會給我買兔子燈,但是在我大班那年的元宵節卻讓我難以忘懷。 

  “今夜月明人盡望……”正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圓,像玉盤似的。我們全體小朋友一起在豐鎮公園裡“溜”着心愛的燈。 

豐鎮公園裡可真熱鬧,到處張燈結綵。一個個奇形怪狀的小燈籠上還有一個個燈謎。有的人在看燈,有的人在猜燈謎…… 

  我們的燈各有特點,吸引了很多遊客。我拉的是紅紅的桃子燈,只要輕輕一拉它就會慢慢地打開,忽然從裡面“飛”出一個騰雲駕霧的孫悟空,遊人看了不停地拍手叫好。小宇的孫悟空燈會揮動它的金箍棒。小李的龍燈會跑來跑去,眼睛還會發亮呢!小天拉的是最可愛的兔子燈,小樂也有一個會打開的蓮花燈。 

  興高采烈地拉着燈。我們一會兒並排向前跑,一會兒互相追逐,一會兒你追我趕。 

  所有的燈中,最多的是兔子燈,因為它善良、可愛,給我們的節日帶來了幸福平安。 

  我們中華名族有許多傳統的節日,具有名族特色,我喜歡過中國節。
回目錄

難忘的元宵節作文900字

  我們剛剛送走快快樂樂的新春佳節,轉眼間又迎來了熱熱鬧鬧的元宵節。提起元宵節,大家都不陌生,這一天的晚上。我們都會觀燈展、猜燈謎、看煙花、吃元宵。但今年的元宵節比往年更熱鬧,令我終身難忘。

  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們一家來到了緊靠東湖的向海大道,這時天已經黑了,但向海大道的東側卻是燈火通明。各式各樣的彩燈沿街一字排開,有“五穀豐登”、“與時俱進”以及走馬燈、激光燈,還有天上飛的孔明燈……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金社裕農的彩燈“大展宏‘兔’”。彩燈高10米,長25米,預示着裕農公司在十二五期間企業騰飛發展。燈的底座是裕農名牌特圖案,正中間是一個大型八面走馬燈,表示着八方進寶、八面威風之意,緊靠走馬燈兩側是兩隻從天而降的兔子,拿着祝福的對聯: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振興供銷合作事業。金兔的身旁是兩組拱臂,其中一組向內的金色拱臂,臂頂托起了十個金色大字:盤錦金社裕農供銷集團。向外的綠色拱璧頂端,右側是兩朵彩雲和一隻奔跑的兔子,左側是用2011組成的兔子形象,象徵著“農業”、“農民”和“農村”在2011年大展宏“兔”,燈的兩邊是用蓮花和元寶托着的福字,表達了企業對家鄉人民的祝福。最頂端是金社裕農標識,彩燈整體氣勢恢弘,結構嚴謹,內容豐富,特色鮮明。

  大約在晚上7點鐘左右,在東湖開始放煙花,首先看見一個光電直衝空中,之後聽見“轟”的一聲,煙花爆炸了。隨着震耳欲聾的聲響,彷彿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花瓣越開越大、越來越亮,整個大地如同白晝,如夢如幻,美麗極了,只見星花越來越低、越來越暗,轉眼間天空中只剩下煙雲般花瓣的痕迹緩緩的飄香遠方。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猶如一串串珍珠、一顆顆流星、一朵朵菊花、一條條瀑布……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各式各樣,五光十色,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此起彼伏,人們也驚叫不絕。

  晚上八點,我們回到了家,奶奶端上來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一個個湯圓像珍珠一樣,我夾起一個放到嘴裡,軟軟的、粘粘的,咬一口,甜甜的汁流變滿嘴,我一口氣吃了好幾個,爸爸媽媽看見了,開心的笑了,我們邊吃湯圓邊看元宵晚會。

  這個元宵節使我度過的最快樂的節日,我一生都不會忘記。

  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狀元紅學堂六年級:狀元紅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今年我度過了一個特殊而熱鬧的無宵夜。

  說特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過節。以前,每年正月十五,我們全家早早就準備好了去看花燈,每年,我都能欣賞到漂亮新穎、五彩繽紛的花燈,還會看到美麗迷人、五顏六色的焰火。聽媽媽說,張掖的燈展比臨澤更清亮,所以,我徵得爸媽同意,到舅舅家過元宵。

  舅舅早早就煮好了湯圓,圓圓的,從口甜到心,但我只吃了幾個就纏着舅舅帶我去觀燈。

  到了廣場,啊,真是人山人海,四周掛滿了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花燈,讓人目不暇接。有火紅的金魚燈,象徵奧運的福娃燈,開屏的孔雀燈……今年是馬年,馬當然是主角了,有馬鬧春燈,牧童戲馬燈,斗馬燈,一排排閃亮的馬燈祝福人們今年身體一馬當先,事業一馬當先,生活越來越好。

  遠處,一閃一閃的燈塔吸引了我,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擠到前面,高高的燈塔上鑲着漂亮的霓虹燈,紅的,藍的,黃的,綠的,五彩紛呈,聳立在廣場中央,美麗極了。

  過了一會,我們又來到了公園,這裡也掛了許多燈,特別是閃爍在柳樹叢中的,有可愛娃娃燈,美麗的孔雀燈,金燦燦的元寶燈,真叫人念念不忘啊。

  這時,隨着轟轟的聲響,廣場的天空一下子亮了起來,噢,原來是開始放焰火了,這可是我最期待的了,只見焰火像一朵朵漂亮的花在空中綻放,又緩緩消失,有的像美麗的流星一樣劃過天際,有的像天女散花一般,從遠處的天空慢慢飄落,美麗極了。

  正月十五的張掖多麼熱鬧,元宵節的夜景多麼迷人啊!

  五年級:楊?翠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500字

元宵節 

  昨天是元宵節,可熱鬧了!按中國民間的傳統,,人們要點起彩燈萬盞,以示慶賀。出門賞月、燃燈放焰、喜猜燈謎,共吃元宵,合家團聚、同慶佳節。 

  晚上8點,我和媽媽一起前廣場,人們從四面八方湧上來,我們來的時候廣場上已經聚集了很多人,今年的花燈大多數都數以龍為題材,因為今年是龍年。操場上方的二龍戲珠,一進門就映入了眼前。那就有神的眼睛似乎在盯着你。那有力的爪子,似乎可以抓住你,多少攝影愛好者一起向那個比我高四五倍的大龍走去。我也忍不住走了過去。站在那龍的面前往下看所有花燈被我盡收眼底。霓虹燈、鴿子、仙鶴、船、車、地球儀。在這些花燈的照耀下,似乎這是白天。 

  噗通的一聲,天空變得絢麗多彩。人們紛紛尋找看煙花最有利的位置。天空五顏六色,這個剛消失了,那個緊接着上來。讓人眼花繚亂,腳底好像都在顫抖。彩色的火球飛騰着,有的四射的煙火,組成孔雀開屏的樣子。有的煙花是圓的,密布在空孔中,像星星還眨呀眨的。每個煙花都好像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當煙花在空中消失了。小小的火光讓我陶醉在這裡,天空作紙,煙花做筆。這幅畫簡直是太美麗。 

  回到家吃着香甜的元宵,想着美麗的煙花和花燈。心裡甜甜的。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600字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是元宵節,這是剛過完春節的第一個節日。到了這天我特別高興,因為在佛山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湯圓和買風車去逛通濟。 

  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後第一件事就是做湯圓、吃湯圓,因為元宵節一家人圍在一起吃湯圓寓意着一家人在一起團團圓圓的。奶奶準備了許多材料有用來做餡料的白糖、麻醬、桃仁、芝麻、化豬油、糯米粉和溫水。奶奶開始動工了,奶奶先把糯米粉全倒進一個大盆子里,再加溫水用筷子攪拌,攪拌了一會後就開始揉麵粉了,把麵粉揉好后就開始做餡了,奶奶把所有做餡料的東西一次性全倒進了一個盆字里攪拌,先和一些麵粉攪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小方塊。然後把麵粉揉成一個條粗大的繩子再把這條面風切成幾份,再拿一個壓扁,再把一個餡料小方塊放進壓扁的麵粉里滾圓就成一個湯圓了。這樣做一個大盆子后就拿去煮和炸了。不一會,一碗碗香噴噴金黃金黃的湯圓新鮮出爐了。我們吃完湯圓后我們就去逛通濟了。走在通濟橋的路上,只見許許多多的人在行走着,和許許多多的風車,選風車時總是令人眼花繚亂。我從百萬個風車中選了一個粉紅色的太陽花風車,我興奮極了,拿着風車舉得高高的,過了許久,我們隨着人們的推擠終於來到了通濟橋的牌坊下,只見門框有一個木牌匾刻着“通濟”兩個字,然後旁邊有一條對聯是“通七堡之遊行,逸客尋春,任得渡頭飲馬。”“濟萬人之往來,曲橋跨水,艷稱村尾垂虹。” 

  走過了通濟橋我們拿着風車和生菜興高采烈的回家了。這就是我們佛山元宵節吃湯圓和逛通濟的習俗。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啦。看家家戶戶都洋溢着紅彤彤的笑臉來迎接元宵節的到來。有的人家不僅只掛着大紅西瓜燈籠,而且還有孔明燈,絹燈,橘燈……各式各樣,豐富多彩。把整個上煙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樣。 

  看禮堂這邊更熱鬧,花燈更漂亮。這兒琳琅滿目的花燈使人眼花繚亂,看都看不過來。 

  看那桃燈,粉紅的底色,桃尖上塗點紅色,桃底有翠綠的大葉子,真是既漂亮又簡單。 

  看那金豬燈,製作好框架后,用閃閃發亮的金紙糊住框架,這樣一個金豬就立刻展現在了眼前,再看那已過了時的扇燈,雖說它過了時,可還是那麼青春年華那麼有風度,有氣魄。還有……真是一言難盡啊! 

  呵!還有多姿多彩的爆竹,從天而炸,彷彿使天空炸開一個洞,滿天的星星從天空一下撒了下來。快看啊!五彩的煙花從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個上煙村。這時,在場的人都驚呆啦,這情景多麼壯觀,多麼美麗啊!還真有些"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味道。漸漸的火花"飛"走了,天空又一下子變暗了,剛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夢般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聽,一陣陣鑼鼓聲不斷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來轉一轉這"迷魂陣九曲黃河",我來到陣口一瞧,一邊引人耳目的寫着入口,一邊大大的寫着出口,我便從入口走進了陣中,陣陣鑼鼓聲敲打着我幼小的心靈,我抵不住誘惑,不由自主的雙腳生風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這"迷魂陣九曲黃河". 

  我在這濃濃的喜慶之中,度過了一個歡歡喜喜的元宵節。 

  我看到的元宵節真美啊!不過我相信在這個發達的祖國里,今後的元宵節一定會更好,更燦爛,更輝煌!
查找更多元宵節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