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可這句話到了我家卻成了"母愛如山,父愛如水".嗯,沒錯啦,我有個慈祥的父親和一個嚴厲的母親。 

  媽媽從小就對我要求嚴格,每當媽媽又在大聲地數落着我的不足時,爸爸總會在一旁勸她:"算了吧,算了吧,哪有人不會犯錯誤的?"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家門口前玩遊戲,玩得正入迷時,媽媽回來了。她看着我跟朋友們又蹦又跳地鬧騰時,眉頭稍稍皺了皺,一聲不吭地進了家門。見到媽媽這一系列表情,我便知道大事不妙了,趕緊告別了朋友,提心弔膽地回家去了。果然,我的腳剛踏進門檻,就看見媽媽從房間里風風火火地衝出來,生氣地質問道:"你寫完作業了嗎?""鄰居的貓咪好可愛喔!"我故意轉移話題。""不要跟我玩這套!快說,你到底寫完作業沒?"我……"我低着頭,不敢正視媽媽的眼睛。"沒有寫完對吧?去,把作業做好,再把你的試卷抄兩遍給我檢查!哼,沒寫完作業也敢出去玩!"我嚇壞了,把試卷抄兩遍,那得抄到什麼時候啊,我試探着向媽媽求情:"媽媽……""你不用向我求情,沒寫完就不準吃飯!你看着辦吧!"媽媽斬釘截鐵地打斷了我的話。 

  我憤憤不平地回到房間里,抓起筆迅速地抄寫起來。晚飯時間到了,飯菜的香味兒透過門縫飄進來,我不爭氣地吸了吸鼻子,聞到了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的味道,口水也"吧嗒吧嗒"地流出來。我使勁地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些東西,可偏偏肚子又"咕咕咕"地發出了抗議聲。我想:"還是先吃飯好了,反正那些任務要寫到十點幾也寫不完呢!"於是,我輕輕地推開了房門,走到了飯桌前,剛準備坐下,就聽見媽媽堅定地說:"寫好了嗎?沒寫好不能吃!""媽,我快餓扁了,您就……""不行,回去!"媽媽毫不猶豫地打斷了我的哀求。 

  哼!媽媽真是鐵石心腸啊。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淚水順着臉頰,肆意地流淌着。我沖回房間,拿起筆"龍飛鳳舞"起來。八點了,我放下筆,說了聲"大功告成",便睡在床上獨自傷神。不一會兒,爸爸推門而入,一眼就看到了我那"一片狼藉"的作業本,嘆了口氣,輕聲對我說:"寫完了啊,快吃吧!""還是你對我好……"我感動地接過爸爸手中的碗。爸爸繼續說:"這時你媽媽叫我端來給你吃的!"我瞪大眼睛,條件反射似的,把塞了滿嘴的飯菜都吐了出來,說:"我不想吃了!""怎麼?生她氣啦?唉……你媽媽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吶!剛才她一直催我進來看你,看你餓不餓,累不累。"說完,爸爸拿起桌上的作業本出去了。 

  我獃獃地坐着,忽然,我迅速地衝出家門,但一切都晚了,媽媽還是一眼就看到了我用紅筆在作業本上寫的那五個刺眼的大字:"媽媽,我恨你!"她絕望地看着那句讓她心碎的話,隨即放聲痛哭,還一邊說:"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呢,我這也是為她好啊!嗚……"我在一旁嚇壞了,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哭,她一定傷心透了。 

  我趕緊撲到她懷裡,一遍又一遍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媽媽哽咽着說:"是我不好,你餓了吧?我給你煮麵去!""媽,我不餓!我以後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我再也不讓你操心了,你不要生氣,也不許哭了!"媽媽聽了這話,笑了,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彷彿孩子一般。 

  從那以後,媽媽還是一如既往地對我嚴厲。但我卻沒有半句怨言,因為我知道,她對我嚴厲地呵斥,是想讓我做得更出色,更完美。我也知道,她在用她獨特的方式愛着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夜晚,媽媽哭着喊着說我不懂事,也決不會辜負媽媽在我身上傾注的愛與期望!我要好好學習,讓媽媽少操一份心!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