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如炬

  ——讀《金蟒蛇》有感

  實驗小學教育集團602班黃逸涵

  曾經在我的內心裡,動物都是人類的寵物,是人類餐桌上的美味。但是當我讀了《金蟒蛇》這本書後,我被書里那一個個的動物的有情有義深深感動了,徹底改變了我以往對動物的看法。

  這是一個十分動人的故事,它發生在哀牢山的野生動物救護站,故事的主角蟒蛇金花和黑豹阿黑是一對摯友,它們曾互相幫助,互相依靠,一起追捕野兔,一起趕走紅頰?,一起度過高危期,可是蛇與豹子終究不能呆在一起,在放歸野外幾個月後金花產下了小蛇,但是新生的小蛇卻被阿黑吞食,最後金花為了小蛇生命與阿黑同歸於盡了。

  究竟是什麼使金花寧可放棄生命、放棄友情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免受豹子的傷害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母愛,蛇雖是冷血動物,卻也有着強烈的母愛。當我看到金花跳起了蛇舞,撲到阿黑懷裡,把阿黑緊緊纏住,最終兩個好友同歸於盡,小蛇平安遊走的時候,我不禁熱淚盈眶:原來動物也擁有和人類一樣偉大的感情——母愛!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媽媽,不也是這樣愛着我的嗎?記得有一年元旦,我在半夜突然發燒,媽媽卻急得要命,因為外面正下着大雪,最後她不顧嚴寒,頂着大雪,把我送到醫院,精心地照料我,又是陪我驗血,又是給我量體溫,又是喂我吃藥,而自己卻不睡覺,從包中取出一本書,陪伴着我度過了那個漫長的寒夜。

  無數早晨,晨曦微露,媽媽起身為我做可口的飯菜,只為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無數個夜晚,媽媽耐心指導我解答難題,只為我學習上不再存疑;無數個日子裡,媽媽不顧工作繁忙,準時接我上學放學,只為我能順利學習……無數的日子裡,有我媽媽無微不至的呵護和關愛啊!這,不就是世間最偉大的母愛嗎?多麼神聖的母愛啊!

  掩書遐想,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都有最偉大的母愛存在,母愛帶來的也是滿滿的幸福,因為只有母愛才能帶給孩子溫暖,因為只有母愛才能讓孩子感到幸福。袋鼠媽媽的母愛是把自己的孩子放進育兒袋;大象媽媽的母愛是讓兒子的鼻子牽着自己的尾巴;貓媽媽的母愛是讓孩子在背上吃奶……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看到了那溫馨感人的一幕幕了呢?

  母愛如炬,是母愛,給予了金花為了孩子不惜付出生命的力量;是母愛,讓媽媽為了孩子不辭辛勞。母愛——一個亘古不變的永恆的話題,由人類延伸至動物。從此刻起,我愛動物,因為它們有着與人類同樣高貴的生命。

  浙江嘉興海鹽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六年級:黃逸涵2013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