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彷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彷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彷徨 標籤:彷徨作文

彷 

  徨 

  黑夜中,我悵望無際的夜空時彷徨;白日里,我看到一群群從未見過的人而彷徨;睡覺前,我因還有一部電視劇沒看完,為考慮要不要關掉時彷徨。 

  彷徨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當遇到人生中的坎坷會彷徨;當面臨抉擇時會彷徨;當發現意外之財時會彷徨……彷徨是一種智慧,智慧是什麼?是選擇!彷徨是選擇的前提。 

  彷徨的匆匆,是難以衡量的。你想寫一篇佳作,題材很多,卻想不準寫哪個好,殊不知時間是可以流逝的,流逝過後,你後悔你一時的彷徨而令靈感消失;“逝者如斯夫”,多少人想成就一番驚天偉業,卻被彷徨扼殺,懷恨終生。曹操可以說是成功的,但他一生最大的遺憾是當劉備投靠他時,沒能殺死劉備,讓這個“天下梟雄”逃脫,漸成氣候,最終與之抗爭。曹操想過殺劉備嗎?肯定想過。那為什麼不殺?是因為曹操看不出來劉玄德是一位英雄嗎?錯!否則怎麼會在青梅煮酒時,曹操說:“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可見曹操是一時心中彷徨才錯失良機,鑄成大錯的。 

  人生中有多少光陰在彷徨中悄然逝去,人生中有多少後悔在彷徨后燃起。我們赤裸裸來到這世間,難道讓彷徨佔據我們半生的時間!黯然回首,已是百年,切不要青絲變白髮,老大徒添傷悲呀! 

  但彷徨也是智慧的載體,有了彷徨,才能有各種發明。如果人類在黑暗中沒有彷徨,會有明亮的電燈嗎?但過多的彷徨,是一種病,一種心病。願大家在小事中果斷些,大事中彷徨些,彷徨之禪,綿綿深遠。

您正在瀏覽: 彷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