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彷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彷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彷徨 標籤:彷徨作文

  我們搭乘的是至“2008年”的大巴,因為那一年我們要高考,之後就各奔東西了。此時此刻我們奔馳在高速路上,馬上又一個出口到了,於是又有兩人開始在車上引起騷動。不一會兒,車內人數變為N-2。每一次“人”字形的出口出現,都標誌着一兩個人的減少,但到終點的還是大多數。

  在我們後面坐着“娃娃車”正在轉山路的孩子們羨慕我們已長大可以飛速奔馳,殊不知我們渴望回到過去重新天真和無憂;在我們前面散布在各條道路上已分道揚鑣的中老年朋友羨慕我們有如次優越的環境,殊不知我們羨慕他們已不用再作如此艱難的抉擇。

  我們是快速奔跑的獵豹,我們是萬眾矚目的明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發電機,我們是天下父母眼中的龍鳳。太多的羨慕在我們身上,太多的目光在我們身上,太多的希望在我們身上,太多的寄托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在出口處彷徨。

  大腦長在我們身上,我們不是別人的複製品,我們有自己的選擇權,況且如此多的出口。然而,大多數家長認為高考是唯一的出路,大多數的工作需要文憑,我們疑惑了,為什麼這麼多的人非要走到終點才行?

  現在,一個十三歲的少年可以直接讀北大,一個被媒體炒得發紫的韓寒可以輕鬆地靠文字生活,而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僅僅是因為沒有天資,沒有才華嗎?

  我們彷徨,我們迷茫,我們無法選擇。

  沉重的壓力如同頂天的柱子壓着我們。這就是如今的教育,如今的高考。

  人生的道路漫長,人生的道路分叉又多,我們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所以,我們彷徨。

  彷徨在車上,彷徨在出口,我們最終將選擇,這是其結果。我們不需要太多的幫助和關心,請放開手臂,讓我們自己選擇奔跑的方向吧!

您正在瀏覽: 彷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