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個暑假裡,我有時間都在觀看抗戰的影片,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電視劇《小兵張嘎》。我不懂得電視劇的拍攝技巧,使我深深感動的是小兵嘎子與他那些小夥伴和八路軍戰士的英雄形象,在我胸中激蕩的是民族的浩然正氣。  

  《小兵張嘎》的故事,就發生在保定東南50公里處的白洋淀。  

  被稱為“華北明珠”的白洋淀,水光天色,四季競秀。春光降臨的時候,蘆芽競出,滿淀碧翠;每到盛夏,又“蒲綠荷紅”,“岸柳如煙”;若逢金秋,蘆花飛絮,稻穀飄香;隆冬季節,堅冰似玉,坦蕩無垠。淀內溝壕縱橫相連,蘆盪、荷塘、漁村星羅棋布。疊疊荷塘、浩浩蘆盪,美麗的白洋淀啊,千百年來,都是老百姓休養生息的樂園。  

  是誰破壞了安寧的生活?是東洋的豺狼闖進了我們的家園! 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了華夏大地,把我們美好的家園變成了血淋淋的屠宰場,燒殺擄掠,我們的母親在哭泣,在流血……  

  大地在顫抖,天空在燃燒。原本是頑皮天真,直率可愛的嘎子,因為國恨家仇,成為了抗日的戰士,八路軍的小兵。 是誰剝奪了孩子們的童年和歡樂?是日本鬼子的東洋刀,架到了他們稚嫩的頸項!  

  一曲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廣袤的中華大地,英勇的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拿起刀槍,與侵略者展開了一場艱苦頑強的戰爭。  

  這是一場力量懸殊的戰爭。半殖民地的封建祖國,是這樣的貧窮落後,由於歷代統的荒淫、無能、腐敗、軟弱,泱泱大國成了世界列強們瓜分的魚肉,人民在水深火熱的痛苦中掙扎。與侵略者精良武器對抗的是愛國軍人和革命武裝手裡落後的裝備與人民手裡的長矛大刀。 這又是一場正義的戰爭。面對着殘暴的蹂躪,我們進行的是保衛家園,捍衛國土,不做亡國奴的戰爭。 

  在《小兵張嘎》的電視劇里,我們看到了日本鬼子的兇殘,在他們的槍口下,我們無辜的百姓屍橫遍地;在他們的清剿下,我們無數的鄉村被燒毀,無數的母親、姐妹被姦淫。 在電視劇里,我們看到更多的是英勇頑強,無數象嘎子奶奶一樣的革命群眾,為了保護八路軍,倒在了鬼子的屠刀和槍口之下,無數象劉燕一樣的八路軍戰士,在鬼子的嚴刑逼供下,堅強不屈,不惜犧牲自己和孩子的寶貴生命,也不肯說出八路軍的機密。  

  最讓我們揚眉吐氣的是,嘎子他們與鬼子、漢奸之間的一次次鬥爭和戰鬥。他們勇敢機智,在鬼子佔領的地區,與敵人周旋,破壞敵人的清剿,保護老百姓,打擊和消滅敵人。讓日本鬼子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 浩瀚的白洋淀終於成了侵略者的葬身之地。  

  六十年的槍炮聲已經消失,美麗的白洋淀也似乎沒有了戰場的痕迹。可是,嘎子與八路軍英勇戰鬥的身影,還活躍在我們的眼前,日本鬼子的殘暴還銘刻在每一個愛國者的心底,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  

  第二次世界大戰已離我們遠去,戰爭的威脅與地球上局部戰爭的陰影,始終籠罩在熱愛和平的世界人民頭頂。  

  動刀槍的戰鬥沒有劃上休止符,經濟資源的爭奪更趨於白熱。中國,將如何?我們,每一個愛國的中國人又應該如何呢?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