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作文700字

  星期六下午,奶奶硬是強行把我從作業中拖了出來,和她去屋后的小路上散步。

  好久沒有到這兒來了,還是和原來一樣,一踏進這裡,我就禁不住回憶起來。

  六歲,不錯,是六歲。每一次來到奶奶家,奶奶必定要帶我去這裡遊玩,那時我因為經常走這裡,都有些厭煩了,不停的抱怨,現在想起來才發現我小時候是多麼不懂事啊!

  前面有一片映山紅,我摘了一朵下來,撕開花瓣,吮着裡面的蜜,還是那麼甜,這方法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現在我和他沒有再見一面,不免有些想他。

  一些白色的東西飛來,起初以為是小蟲,隔近了仔仔細細的看,發現上面有絨毛,像蒲公英,可我知道這裡沒有蒲公英,就是有,也沒有這麼多,一時不知道這是什麼。直到看到旁邊的柳樹時,才知道是柳絮,不知為什麼莫名的感覺興奮起來了,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柳絮,第一次看到柳絮時是在柳葉湖。因為柳樹多,所以柳絮也多,如滿天大雪壓了下來,幼小的我不認識柳絮,把它們當成了雪花,還嘗了一口,這味道現在還記憶猶新。

  無意間看到了那條河,頓時有一種無可把握的悲哀——這也許是這裡唯一有改變的事物了吧!六歲時雖然這條河算不上是清澈,但也要比現在強多了,那時我坐在船上,用手在水裡玩了好大一會兒,七、八歲后,這條河就發生了變化。我看着死在河邊的魚想,那一次這條河死的魚都夠常德的貓吃上一個月了,原本我這裡最好的遊戲之地變成與這條美麗的小路唯一不和諧的地方。

  不知不覺走道了盡頭,奶奶往回走,我呢?當然跟着奶奶並繼續我的回憶。

  媽媽評語:寫景的文章,沒有新意。但是,那柳絮似乎也讓我回到從前,游與憶,我以為你對以前沒有記憶,結果,是我錯了。

  能讓人回味,這篇文章算好。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回目錄

校門前的小路作文800字

  “嘩嘩嘩……”小雨點快活地降落在路面上,隨之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匯成一條條小溪,唱着歌兒不知疲倦地奔流着。我家那坦蕩如砥的小路打開了我思緒的閥門。

  唉!小路,學校門前的那條不堪回首的小路……

  春天:春姑娘與春風結伴而來,小路身上那調皮的沙土也跟着興風作浪,紛紛揚揚地飛上了天空。空中一片昏黃,讓人睜不開眼睛,再它身上,人們不知上演了多少不文明的故事。

  夏天,小路被雨水沖得千瘡百孔,泥濘不堪。人們深一腳、淺一腳,摔交是常事。經常可以看見大同學幫助小同學的情景。儘管如此,仍然濺得同學們滿身是泥。

  冬天,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冰雪掩蓋了一切不論是美麗還是醜惡。一不留神,你還得與它親密接觸。

  一年四季,小路依舊,發生的故事依舊。

  “噢!修路了!修路了!”這個令人盼望以久的消息不脛而走,在同學們的歡笑聲、談論聲中、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水泥路猶如一條銀色的帶子,彎曲延伸通向大道。

  每天同學們都走在這平坦的水泥路上,別提有多美了。小路兩邊碧草叢叢、綠樹蔭蔭、紅花簇簇,把小路點綴得是如此的美麗。真想在它身上多待一會兒。

  可好景不長,小路旁邊一旁新房拔地而起,小路旁邊陸續出現了幾個小商小販,有賣炸雞翅的、有賣刨冰的,有賣小食品的,有賣玩具的……路邊漸漸地像腫瘤一樣生出了一大堆垃圾,雞翅的殘渣、竹籤,還有會飛舞的食品袋。幾家住戶的下水道排出的污水故意流到小路上,小路彷彿披了一件黑衣服,不時地傳來一股腥臭味。可想而知,那些花呀草啊的命運會怎麼樣。大家捂着鼻子快速地走過小路,沒人原意在這裡逗留太多的時間,那怕只是片刻。似乎時光倒轉,小路又和從前一樣了。漸漸地,小路沒有多少伴了,只剩下那骯髒的污水和垃圾。小路是那麼的孤獨。

  雨中的小路雖然被沖乾淨了,但它仍是那麼的孤獨,小路在流淚。它向小雨點訴說它的不幸,它向那幾棵孤零零的小花訴說它的悲哀,它向大自然訴說它的苦衷,它向人們呼籲着。

  唉!小路,孤獨的小路……

  雨過天晴,污水再次在小路身上流淌着。誰來救救它!

回目錄

小路作文500字

再見了,陪伴我走過六年的小路,感謝你六年來的關愛和呵護。 

  再回首,往事如夢;再回首,小路依舊。 

  記得剛進入小學的時候,它只是一條光禿禿的崎嶇的小路,顯得那麼孤獨,沒有人願意在這裡逗留太長時間,哪怕只是片刻。 

  而我每天都會走在小路上,上學放學亦是如此。小路成了我親密的朋友。 

  我的喜怒哀樂總是第一個告訴它。一年級下學期,我是第一批加入少先隊的成員,我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小路上雀躍,我把喜訊告訴了它,它也在為我高興歡笑。 

  考試結束,我考的很好,我帶着考卷又來到小路上,小路彷彿又在對我說:“不錯呀!繼續努力,可別驕傲啊!” 

  我犯了一個錯誤,流着悔恨的淚水來到小路上,向它傾訴我滿心的憂愁與痛苦。它似乎也聽懂了,喚來一陣清風,吹乾了我的淚水。我又彷彿聽到它的勸慰:別難過,摔倒了就爬起來,擦乾淚水,努力改正,終會成功。人生的旅途中有風有雨,你只要認真對待生命中的每一次磨練,就會獲得最終的勝利。我向我不可分離的夥伴傾訴着一切,在它身上,有我喜悅的淚水,有我懊惱的腳印,也有我成功的快樂。 

  多少次的成功、失敗、歡笑、淚水,小路都記得。 

  如今小路變了,石子鋪的小路變平了;兩邊是碧草叢叢,綠樹蔭蔭,紅花簇簇,小路變美了。小路的夥伴更多了。 

  啊,小路------我心中的朋友!是你把我送上一條更寬更廣、更加輝煌燦爛的大路!
回目錄

花香瀰漫的林中小路作文700字

  花香瀰漫的林中小路

三年三班宣傳委員洪欣奕

  2006年9月,我懷着好奇的心踏進了薌城實驗小學,成了一名小學生。從此,每天陪伴着我的不僅有四十三個可愛的同學,還有我們敬愛的老師。我在這裡開心地學習、遊戲,汲取知識的營養。我們的老師很愛我們,她們就像媽媽一樣。她們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做人的道理,關心我們的健康成長。

  我們的語文老師林中小路還為我們建立了一個溫馨快樂的家--班級Bolg“林中物語”,她給了我們一個展現自己的平台。同學們可以在Bolg里互相學習,交流;家長們還可以在這裡更多地了解到學校里的信息和同學們的動態。

  為了我們的“林中景緻”更加豐富飽滿,林中小路為我們精心播撒了《愛的種子》,使我們的“林中花木”枝繁葉茂。我們四十四隻快樂的小鳥在花香瀰漫的林中小路學飛、覓食,快活地嬉戲、玩耍,嘰嘰喳喳地唱着歡樂的歌。我們沐浴在溫暖的“林中陽光”之間,我們漫步在“書香溢林”的“林中景緻”之中,聆聽“林中物語”細語呢喃。我們的“林外來往”熱鬧非凡,使我們溫暖的家更加充滿《陽光的微笑》!

  林中小路傾盡心力地維護着我們的家,用愛心為我們傳遞知識,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森林裡翱翔。今天,她雖然累了,生病了,可她依然心繫着我們的家,依然牽挂着我們這四十四隻調皮的小鳥。她《給孩子的一份記憶》讓我們時刻記住,“‘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的道路任重而道遠,希望你們有能力應對那一場場考試,去勇敢地躍過一道道障礙,迎接你們的是將是燦爛的明天!”林老師,請您放心,我們會記住您的話,按您教給我們的學習方法好好學習。《以真心換真心》,不管林中小路伸向何方,我們都會一路追隨着陽光前行,“林中物語”永遠是我們心靈的後花園。

  (註:以上加書名號的文章系林中小路發表在“桃李下蹊”和“林中物語”Bolg的文章,同學們和家長們點擊可閱)

回目錄

走在林間的小路上作文900字

  每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就能遠遠地望見家鄉那片樹林。它一頭連着我家的後院,一頭伸往學校去的方向。每次走在這片林間幽靜的小路上,總會讓人想起那熟悉的背影。

  上五年級時,村小學拆除,爸媽不得已把我送到離家8里多路的小鎮讀書。從小嬌生慣養的我怎麼能脫離對家人的依賴,何況還要在校住宿,一個星期才能一次回家。開始兩個星期爸爸還騎着摩托接送我,第三個星期,爸爸把我叫到他的跟前,語重心長地說:“小華(化名),你也這麼大了,老在爸媽的懷窩裡不能長成,要獨自一人去學校,鍛煉鍛煉自己。”我欲反駁和撒嬌,但一當看到爸爸滿臉的嚴肅,溜到嘴邊的話不得把它咽了下去。

  星期天,媽媽10點鐘左右就弄熟了午飯,讓我吃得飽飽的,急促地催我出門。我背上書本、衣物等走出家門,回頭看了看爸爸,他翹着二郎腿,沒有半點送我的意思,我硬着頭皮離開了家。

  林間小路密葉遮蓋,冷風嗖嗖,陰森森的。有時一聲烏鴉的啼叫,也會讓人不寒而慄。我唱着歌兒壯膽,擔心遇到強人和花狐鬼怪之類的東西,不由自主地小跑起來。但總覺得有一個無形影子在追隨着我,使我越發害怕起來。一溜小跑地跑出了四里多長的林間小路,到達學校內衣全部濕透。周末回家的時候,又是這樣心驚肉跳地穿過這條駭人的小路,進門就撲到爸爸的懷裡哭泣起來。我準備埋怨他,當看到他滿頭的汗珠和一臉對我心疼的樣子,於是又打住了話語。

  又是一個周末的黃昏,我心驚膽寒地走在離家約200米處,看見樹林間一個黑影一閃而逝,直奔我家的後院。我擔心是小偷,也就不顧一切地窮追不捨。“撲通”一下,那黑影跌倒了,但很快爬了起來,消逝在我家的屋檐下。我走進屋大叫爸爸,可他卻關掩房門支吾着,我推開房門打開電燈,只見他手腳慌亂地把一件沾滿泥巴的衣服藏在床下,於是我明白了一切。“你回來了,吃飯去吧!”他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於是我不忍心揭穿他的秘密。

  後來,我來回在這條陰森恐怖的林間小路上,不論白天晚上還是天晴下雨,總覺得有那個熟悉的身影在跟隨着我,我不再害怕了,反而覺得溫馨起來。

  爸爸現在去了南方打工,他遠遠地離開了我。那林間的顆顆大樹,彷彿就是父親守護的背影。

  我忘不了那林間熟悉的身影,更忘不了那林間的小路!

回目錄

《回憶小路》作文300字

回憶小路 

  在我的記憶存庫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故鄉的小路。那小路雖然歷史並不悠久,也不怎麼美觀,但是它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每天上,下學,我都要經過那條小路,也可以說,這條小路是我的老朋友了。它與我風雨同舟,每一個開心,快樂它都與我一起經歷,當然還有傷心和沮喪。故鄉的小路是一座彩虹橋,它將我與小夥伴的友誼永遠得留在了記憶中。小路雖然不會說話,但是當我開心時,我彷彿看到了它淺淺的微笑,當我沮喪時,它給我鼓勵,給我自信的微笑,當我悲憤時,小路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彷彿告訴我:不要憤怒,給旁人一個微笑,再憤怒的事情也會淡化的。”記憶中的小路彷彿從來都沒有煩惱,無憂無慮,它與我們一起嬉戲,玩耍,幫助我們重拾信心,真的很感謝它! 

 路,只是讓人行走的,但是在我的記憶中,小路就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它默默奉獻一生,不索求什麼回報,我們大家都應該以小路為榜樣!
回目錄

那條家鄉小路作文600字

家鄉是美麗的,小路是彎彎的,家鄉的小路充滿了一個孩子對家鄉的愛。

  ——題記

  雖然我住在城市,但是我不會忘記我曾經也是一個農村孩子。

  家鄉的美麗,家鄉的人們,家鄉的一點一滴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唯獨那條家鄉小路,我記得最清楚。

  小學一、二年級,我是在家鄉的學校上學。每天,我都會踏着那條家鄉小路去學校。

  伴着燦爛的陽光,伴着清新的空氣,伴着小路兩旁的美景,我蹦跳着跑向學校。

  陰雨天,從天空落下許許多多的雨滴。落在小路上,落在花草樹木的身體上,落在我的傘上。雨,瀟瀟洒灑地落下來,而小路卻越來越泥濘。我的鞋上已沾滿了泥,但我不會埋怨雨滴,更不會埋怨這條家鄉小路。抬起頭,任憑細雨落到我的臉上,嘗一嘗雨的味道,是甜的,一直甜到心裡……

  在飄雪的季節里,我依然走在家鄉的小路上。大雪覆蓋了小路,兩旁的麥地也披上了厚厚的白棉被。相信這一年的小麥又是大豐收!小路上靜靜的,只有腳踩到雪發出的“咯吱,咯吱”的響聲。難道小路也在冬眠嗎?

  在這條家鄉小路上,腳印無數,車輪印無數,但小路還是默默地奉獻着。在這條家鄉小路上,留下了春夏秋冬的痕迹,留下了農民的喜悅,也留下了無數學子成功的消息。

  如今,我已不在家鄉上學,也不能經常踏在小路上了。小路也被鄉親們修成了柏油路,它更漂亮了!

  我愛家鄉的小路,愛它的美麗,愛它的奉獻,愛它的……

  那條家鄉小路 ……
回目錄

泥濘的小路哪去了?作文800字

  泥濘的小路哪去了?

  我愛去外婆家,因為那兒有美麗的竹林,一棵棵高大挺拔、蒼翠欲滴的竹子;有從山澗中蹦跳而出的歡快的小溪,溪水清澈見底,冰涼可口出狂言還有着一條狹窄的泥濘的小路,路邊開滿了各種各樣的野花……所有的東西都是大自然的“傑作”。

  今年的“國慶”期間,外婆邀請我去玩,想到又可以見到可愛的表妹和天真活潑的小表弟,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一路上,媽媽和我有說有笑,還告訴我外婆家大變樣這個令人出乎意外的好消息呢!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嘛!於是,好奇心使我一下車便像離弦的箭一般沖向了去外婆的小路。“咦?那泥濘的小路哪去了?我是不是走錯路了?”我內心充滿了疑惑。“咋啦,不認識了吧?”媽媽見我那樣子便笑着說。我凝視着那寬闊平坦的水泥路面,回想起昔日那泥濘彎曲不平的小路來,心中充滿感慨,變化真是太大了。

  “還有更讓你吃驚的呢!”媽媽接著說。

  媽媽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啊?我一臉茫然地想。 為了弄清楚,我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什麼使人更吃驚呀?”媽媽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走了一會兒,便見舅舅騎着一輛嶄新的摩托車來接我們了。不一會兒,便到外婆家門口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三層高的樓房,一扇亮錚錚的古銅色鐵門特別引人注目,門上貼着一幅對聯:“福隨十七大入戶,富伴好政策到家”橫批:“國強民安家和”。

  這時,只見舅舅笑逐顏開地說:“變了!木屋變高樓,小路變大路,全靠黨的政策好,要不是黨號召我們要致富,先修路,哪有我們農民的今天!”

  是啊,“小路”變了,“木屋”變了,整個農村都煥然一新,這一切都是黨的政策好!真希望廣大人民在黨正確的引導下,繼續發揚我華夏兒女“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把我們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我長大后,也要加入建設者的行列中,為我中華添磚加瓦!

  作者:徐雅璐

  學校:臨江中心小學五(3)班

  指導教師:陳美雲

回目錄

美麗的小路作文1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條美麗的小路。路上鋪着花花綠綠的鵝卵石。

  春天,路旁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夏天,大雨把小路沖刷的乾乾淨淨,陽光照射在小路上,閃耀着炫麗的光;秋天,走在灑滿落葉的小路上,咯吱咯吱作響;就像一首好聽的樂曲;冬天,雪后的小路,踩上去,軟軟的,就像踩在白砂糖上一樣。

  小路伴我成長,小路通向我家,通向學校,通向更廣闊的路。

回目錄

走在愛的小路上作文800字

走在愛的小路上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在這十二個春夏秋冬里,我始終走在愛的小路上。這些年裡,我的成長也離不開你們的關懷和支持。我要向你們表示感謝,感謝你們用自身行動讓我明白愛,懂得愛,讓我在你們愛的沐浴下不斷成長,與愛同行。 

  每個人都會走一段屬於自己獨特的人生之路,而我所體會到的,是一條愛的小路在我腳下延伸。十二個春夏秋冬,正是這條愛的小路激勵我勇往直前;十二個嚴寒酷暑,正是父母的愛讓我倍感溫暖。一聲聲出門前的叮囑,一頓頓可口的飯菜,一次次學習的督促,無不滲透着你們對我愛的足跡。我感受到了,是你們的愛在伴隨着我的成長,讓我在愛的小路上勇敢地追逐陽光。 

  我的記憶中,是你們一遍遍不厭其煩地教我寫字,我實在學不會時迎來的是你們輕聲的安慰和鼓勵。這份愛永存在我心底,從此踏上了愛的小路。 

  上小學時,有一年冬天得了肺炎,你們徹夜不眠的看護、熬紅的眼睛和緊張的神情讓我感動不已。為了照顧我,你們甚至不上班,就是為了從家裡拿一盒葯來給生病住院的我。走在愛的小路上,我明白了愛是犧牲,愛是付出,愛是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 

  為了給我送傘,你們早已不顧濕透的身體,回家的第一件事也是為我拿乾衣服。淚水順着我的臉龐滑落,除了你們,會有誰對我這麼好呢?劇烈的咳嗽聲映入我的耳簾,心像刀絞一樣痛。一瞬間,我讀懂了你們在風雨中的守侯,見到我時會心的微笑,在回家的路上把傘拚命給我打的舉動。 這全是因為愛,因為你們執着的愛。你們用愛築成的小路,給我抵擋了無數的風雨,指引我走向美好的明天。 

  大地給予了小樹一片嫩綠,大樹終會還大地一片陰涼。爸爸媽媽,我感激你們對我的愛,我也要改掉任性、自私的壞毛病,不讓你們為我過多地操勞。從現在開始,我也要為你們建造一條愛的小路,讓我們一家人共同沐浴着愛的陽光,與愛同行! 

  女兒:劉書香 

  2011年5月15日
回目錄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作文700字

  “人之初,性本善……”這是三字經中的一句,這一句話,很多人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熟記於心。每一個新生命在剛誕生的時候都是純潔的,不諳世事的小生命擁有着一顆充滿活力的,天真的,善良的,美好的心靈。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他開始蛻變,小時候成績上的你追我趕,長大后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每一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然而,你是否想過,為了這一份榮耀,一個光環,你又失去了什麼?真誠?信用?也許,你失去的是自我。當初的那個你,現在在何方?你是否想過要找回曾今的那個單純,快樂,無憂無慮的自己?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請你邁開你的第一步,踏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吧!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可能因為不對上司阿諛奉承,而引起上司對你的不滿,同事對你的偏見,可能會被開除,被獨立。但是只要你有實力,有毅力,終究會在公司立足,讓上司不得不留你。這時,你已丟掉了虛偽這一沉重包袱。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也許會因為不會胡亂誇讚別人,而會沒有朋友,感到孤單。但你要記住:“君子之交淡如水”。那些人不是可以真心待你的知心朋友。只要你用一顆真誠的心,用真摯的感情對待別人,樂於助人,熱情相待,自然會有人被你感動,也會有人同樣用真心來回報你。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也許你還會被人誤會,被人誣陷。但你要記住:法律是公正的,“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總有一天事實會大白天下,水落石出。這時,你會得到更多人的肯定和敬佩。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會發現這條小路是曲折的,步履艱難的。但是在這條小路上,你找回了自我,做回了最真實的自己。

  丟棄虛偽,嫉妒,仇恨,冷漠,帶上最自信的微笑,帶着真誠,善良,做一個有用真誠,用實力證明自己的你,就是最真實的你!

回目錄

寂靜的小路作文400字

寂靜的小路 

  寂靜的小路里。 

  充滿着許多神秘。 

  心情是那樣的激動、緊張 

  下一秒獎發生什麼? 

  我們卻不知。 

  獃獃得徘徊着。 

  天似乎哭了? 

  細小的雨珠拍打着肩膀, 

  每一步都異常的艱難, 

  但我們卻要堅信着! 

  出口就在前方! 

  每步無力似有力, 

  泥土卻依舊四濺, 

  無力的走了過去。 

  到了出口心依沉重, 

  回首身後的經歷, 

  啊!那卻是無人問曉的努力? 

  筆名:莫曉斌
回目錄

金色的小路作文900字

回憶,宛如繁星般星星點點,裝點着我的生活。記得那條小路,我曾經和我最好的朋友在那條小路上走過無數次,正是因為那條小路,使我找回了自己…… 

  那是小學的三年級,老師把他安排到我的前桌。他學習很好,也很有愛心,每次我有不會的題他總是認真的給我講,我不忍心也捨不得拒絕。 

  桃花盛開的時候我們已經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他知道我是一個無樂趣的人生,所以每節下課都帶我出去散散心,我們最常去的就是校園裡的一條小路。 

  春天,百花齊放,鳥語花香,我們一起走在小路上,一起談天說地。天空飄着蒙蒙的細雨,回來的時候臉上總是帶着雨水和無法掩飾 的微笑…… 

  秋天,“彩蝶飛舞”,滿地落葉,我們一起走在小路上,心裡自然有些傷感。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像一隻沒有睫毛的眼睛,毫無遮攔的把心事散於空中…… 

  那條小路使我漸漸地找回了自己…… 

  記得有一次,我們走在那條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小路上。我突然說:“活着真沒意思,如果生活是一杯甜水抑或是一杯苦水,我寧願把甜水喝掉,把那個盛滿苦水的杯子摔碎!”他說:“在生活中,不可能每件事都一帆風順,稱心如意。要以一種‘容’的心態對待生活,對待世界。這個世界沒有‘完美’但有‘完善’,漫漫的人生路,波折和坎坷再所難免,跌倒過失敗過,不應該影響我們對未來成功的希冀和堅定。對於過去的失敗,我們除了嘆息或悔恨外,已無力去改變。對於未來,誰敢肯定,它就一定會比過去更糟糕,它就一定是失敗經歷的延續?無論是光輝的過去還是不忍回首的昨天,都已經是逝去的過往,光榮不可重現,失敗不會持續,明天才是應該追求的。” 

  我被他的話擊中,從來沒有人這樣和我說過。 

  從那之後,我發現自己漸漸變了。我的無趣人生變成了快樂人生。 

  很快就要小學畢業了,我們也要分開了。臨走時,他對我說:“以後你可要好好學習啊,我相信你一定能考一個好大學,到時候就讓我們比一比誰學習好吧!” 

  分開之後,我一直也沒和他聯繫,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他寄給我的賀卡,上面寫着:真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一起走在校園的那條小路上。 

  那天,我獨自一人拿着那張喝卡來到了那條小路,突然想起,曾經他在這裡對我說的話。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不過這淚水帶着成功的歡欣!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一次相聚在這金色的小路上……
查找更多小路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