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小兵張嘎》。 

《小兵張嘎》主要講在鬼子的一次突襲中,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被鬼子打死,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叔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絕,他決心報仇,毅然出發去尋找打鬼子的地區隊伍,在路上,他誤把游擊隊排長羅金保當作漢奸,想繳他的槍而鬧出笑話。後來,人小鬼大的張嘎喬裝打扮成賣西瓜的小販,繳了胖翻譯的“真傢伙”,為了不讓隊長把他收回去,他竟然動了“嘎氣”,將槍藏到了鳥窩裡,因而受到了批評關了禁閉,經過區隊長的教育,嘎子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在一次戰鬥中,他受了傷在老鄉家裡休養,游擊隊攻打敵人崗樓時,他偷偷從老鄉家裡跑回參戰,不幸在進城偵察時被捕,在敵人面前,嘎子剛強不屈,並在戰鬥中逃了出來,他配合游擊隊拔掉崗樓,救出了鍾亮。戰鬥勝利了,區隊長代表部隊表揚了嘎子,獎勵給他一支真正的小手槍,嘎子終於成了一名出色的小偵察員。 

有一次,嘎子為了救自己的朋友,不顧危險偷偷接近看管朋友的鬼子,將鬼子殺死,救出了朋友。日本軍知道了這件事,便派人捉拿嘎子和他的朋友,是嘎子,憑着勇敢和智慧,鎮靜和機敏,躲過了鬼子一次又一次的追捕。 

  我想嘎子是懷着一顆為國家為人民的心加入兒童團,他的勇敢機智、正義敢和他的吃苦耐勞使他連連取得勝利。 

  嘎子的確是一個受人稱讚的勇敢的小男孩,雖然也犯過錯誤,但他在隊長的教育下很快就改正了錯誤,還在戰場上英勇地和游擊隊去戰勝敵人。不論是遙遠的路途,還是險惡的環境,都不能阻擋張嘎那顆投奔革命的火熱的心。 

  從張嘎身上,反映出他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我們也同樣可以把他的精神運用於現在的生活和學習中,面對困難勇於克服,不怕挑戰,不怕挫折。我們要以張嘎為榜樣,努力學習才能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