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自立讓祖國的花朵更加艷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自立讓祖國的花朵更加艷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四的許歡。

  勤儉與自立一向是我們所追求的良好品質,古往今來這樣的例子更是數不勝數。毛澤東主席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2005年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洪戰輝從13歲起,獨自承擔起家庭重擔。

  我更是極力地做到了勤儉自立。

  從小“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句話就近常掛在我的嘴上,我也是努力做到。小到整理書包,大到書本費、訂書費等,也是用我自己的錢來交的。從沒有人再檢查我的作業的時候,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學着自己檢查作業,儘管會漏掉許多的錯誤,但它們已經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我對錯題的敏感力逐步提高。如今我有了穩定的成績,誰能想到就是用那些“劣跡斑斑”的自立鑄造起來的。

  也許是因為自立,讓我學會了更好地對待金錢,更早地學會了勤儉節約。好好利用每一塊錢,愛惜每一張紙,珍惜每一粒米。我有一張紙質的墊板,是五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的那一天買的,如今早已面目全非——邊邊角角都爛了,塑料膜有的也脫落了,可是它依然放在我的書包里,只因為它還能用,儘管它只值一元。當然節儉不代表吝嗇,我可以用省下的錢買許許多多有用的東西。

  朋友們,自立能讓我更優秀,勤儉能讓我有更好的財商。如今我已經養成不依賴父母,不亂花錢的好習慣。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樣成為一個勤儉自立的好少年,讓祖國的花朵更加艷麗!謝謝大家!

  六年級:許歡

您正在瀏覽: 勤儉自立讓祖國的花朵更加艷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自立讓祖國的花朵更加艷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