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南京大屠殺》你們看過嗎?這個歷史悲劇發生在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向我國發起了強烈的進攻,他們野獸般地將女人或少女玷污了,又殘忍地將男人或能當兵的人殺了,許多老人和孩子被抓去活埋了,幾乎是見一個殺一個,血流成河,慘不忍睹……看着電影,我的心裡充滿了憤怒和悲傷,我在心裡不停地反抗,為什麼我們這麼懦弱?我恨不得用自己的身軀來阻擋飛來的子彈,讓人們不再受到傷害。南京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人應該團結起來反抗!當我看到日本人佔據中國,我很難過,我的祖國正在受到外來欺辱,當時的中國政府卻軟弱無能!我深深地感到,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努力學本領,以後才能為祖國做貢獻,振興中華,讓中國變得更強大,不再受欺凌和侮辱!

  毛澤東是一位政治家,他是中國人民解放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他從小就給自己立下了遠大的理想:“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終身未得真理,即終身無志!”“改造中國與世界”。他給自己取名為“子任”,決心以“天下為己任”,把“救國救民”作為自己的學習目的,明確提出“為人,為國人,為世界人而學”,為做有真才實學的救國“奇傑”而學。我們應該向毛澤東學習,從現在做起,要為自己確立學習目標,樹立遠大理想,扎紮實實學好基礎知識,將來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家富強出一份力。

  同學們,當你佇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你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當你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之時,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同學們,要報國不一定生於亂世,又何止在戰場上拼殺?同學們,我們就像初升的太陽,我們的戰場便是這腳下的土地,用我們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本領,然後用自己強健的雙手開創一片輝煌的事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事業與理想,和我們的民族相融,那麼我們的中華民族將不再是可辱的,將會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為中國富強而讀書吧。這是歷史賦予我們每一位90后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屬於祖國!

  福建廈門同安區大同中心小學六年級:櫻花散落的街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