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祖國的航天事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的航天事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充滿了幻想的女孩,我幻想將來有一天我能像嫦娥一樣飛上天空,能在浩瀚的蒼穹和無垠的宇宙中有一個舒適而溫暖的家。

   小時候,我總纏着媽媽給我講我們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媽媽告訴我,我國航天事業起步於20世紀60年代,1970年4月24日,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在酒泉發射中心發射成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1975年11月26日,首顆返回式發射成功,1999年11月20日和2001年1月10日,“神舟號”試驗飛船和“神舟二號”無人飛船發射升空。2003年10月15日,我在電視的屏幕上看到了“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這是中國的又一大喜訊。2005年10月12日9時整,這是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時刻,中國第二艘搭載太空人的飛船“神舟六號”再次將兩名中國宇航員費俊龍和聶海勝送入太空。

   通過《我的祖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關於航天的感人事迹,看完了這些事迹是我有許多的感想和啟發。

    第一個令人熱淚盈眶的故事是萬戶飛天的故事,中國有一位叫萬戶的科學愛好者經歷過一次悲壯的飛天試驗。他將兩排47支的火箭筒后,巨大的反衝力將他送上高空,但是天有不測風雲,隨着一聲巨響,第二節火箭筒在空中發生了爆炸,頃刻間,他變成了一團火球,墜落在地。萬戶犧牲了,萬戶為光榮的航天事業做出了偉大的奉獻,他那勇於探索和不怕困難的精神使我不得不為他所折服,在人們的心中,會永遠記住萬戶這個響亮的名字,全球天文學也將會月球上的一座環形山命為“萬戶山”,而在我的心中,萬戶已成為了在我面對困難和挫折的一種鼓勵,一種堅持,更是一種激勵我進步的理想。

   我還從《我的祖國》這本書上了解了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小時候的故事。

   在楊利偉十歲的時候,他和幾個小朋友到水塘邊捕蜻蜓,一個小夥伴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在場的小夥伴們都不會游泳,眼看落水的小夥伴不斷地往下沉,這時,楊利偉臨危不亂,急中生智,他一手抱住岸邊的石頭,另一隻手拿起捕蜻蜓的杆子給落水的夥伴,叫落水的的夥伴抓住杆子,慢慢爬到岸上來,在楊利偉的幫助下,落水的小夥伴獲救了,大家都誇楊利偉了不起。

   他小時候就很尊重祖國的榮譽,有一次,他的弟弟不小心摔倒了,膝蓋上出了很多血,弟弟就扯下紅領巾包紮住傷口,楊利偉看見了,忙幫弟弟解開后紅領巾,幫弟弟清理傷口,嘴上還說著要弟弟愛護紅領巾,繫上紅領巾是一件光榮的事。隨後他又跟弟弟一起把紅領巾記得乾乾淨淨。

   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在平時的生活中,我竟不把紅領巾當做一回事,我真是自愧不如,今後,我一定會愛護先烈們的結晶——紅領巾,並且會尊重祖國的榮譽!

   這兩個故事只是楊利偉生活里波瀾壯闊的大海里的一朵小小的浪花,他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看完了楊利偉的事迹,我的感想是長大以後我也要成為楊利偉一樣的航天員,所以我就要從小培養在危險和困難面前要臨危不亂和急中生智,還有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我相信我一定能的。

  我愛祖國的航天事業!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的航天事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的航天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