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守護神作文

守護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夢想守護神作文1100字

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這是我思考了無數遍的問題。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傻乎乎地去問過媽媽。而媽媽的回答是:“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等你長大了,一定會知道。” 

  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這個問題伴着我走過了美好的童年時光。隨着我從升入了小學,我漸漸淡忘了這個自己曾經思考了無數遍的問題。 

  當我忘記那個問題的時候,猛然感到自己在做完事時變得很無聊,沒有事情幹了。於是,我便尋找在空閑時間裡可以使自己依然充實的辦法。 

  那一天,我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不巧,剛寫完作業,小區就突然停電了,整個社區頓時陷入到了黑暗之中。突然襲來的黑暗讓我嚇了一大跳,直到我意識到這只是停電而已,才從驚恐中緩過來。可是,問題來了:在一片黑暗當中,不能看電視,不能玩電腦,不能看書,不能寫文章,也不能畫畫……什麼也不能幹!這下怎麼辦?我沒了主意,只好獃呆地坐着。不知不覺,我開始夢想起來: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就可以在天上飛。可以飛到天空中去看一看雲是什麼樣的;上學可以不用乘車,直接一飛就到學校;可以不受拘束地飛到任何地方,不用掏錢,想去哪裡旅遊,就飛到哪裡……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呀! 

  假如我有500萬元,我就可以滿足自己的一切物質要求。比如,我可以買N台筆記本電腦,可以買N多零食,可以天天吃山珍海味、肯德基,還可以買N本自己愛看的書……那該有多好呀! 

  假如我有一條魚尾巴,就可以“鑽”入深海,探尋海底的奧秘;可以和魚兒一起“飛奔”、做遊戲;可以覽遍海底的風光…… 

  …… 

  正在我夢想着一件件美好的事情時,我突然感到一陣強光向我襲來。過了好一段時間,我才緩過神,原來是來電了。 

  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彷彿想到了什麼。朦朦朧朧中,我似乎想起了兒時那個思考了千百遍的問題。但是,無法抗拒的睡意已經向我沖了過來,以至於我剛剛有些想起那個問題,就睡著了。 

  大概幾個月之後的一天下午,我做完了手上的事,無聊地坐在窗前,回憶着往事。這時,我猛然想起了童年思考了無數遍的那個問題: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我一邊想着這個問題,一邊回憶着往事。突然,幾個月前的那次突然停電浮上了我的腦海。 

  在停電那麼長的時間中,我是如何度過的?我是在不停地夢想!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對於我來說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就是夢想!對呀,在閑暇的時候,我總是不停的夢想,夢想今天,夢想未來;在那次停電時也是這樣,如果我不是在夢想,一定會覺得非常無聊!要知道,我這個人最怕的就是沒有事情干!換句話說,在逆境中的人,如果沒有夢想,沒有去夢想,又如何能從逆境中走出來呢! 

  對於我來說,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夢想,所以我要好好守護它,我要成為夢想的守護神!
回目錄

學校的守護神作文500字

  我們美麗學校的圍牆邊有一棵古老而高大的樟樹,它發達的根部扭曲盤旋,挺拔的軀幹舒展自如,蔥綠的枝葉擋着驕陽。遠遠望去,就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無論春夏秋冬,它總是鬱郁蒼蒼的,彷彿高大的士兵日日夜夜守護着校園。

  大樟樹有着粗壯的的枝幹,主幹要六七個小朋友要伸直手拉着手才能抱住。其餘的枝幹像無數的手向四面八方伸展開。它足足有五層樓高

  春姑娘邁着輕輕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喚醒了沉睡的大樟樹。春風吹落了老葉子。他伸了伸懶腰,在雨水的滋潤下開始長出了嫩綠的新芽。

  夏天,大樟樹的枝葉越長越茂盛,枝葉多得不可計數。那翠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樟樹像一把張開的的大傘。同學們在樹下嬉戲玩耍。

  秋天,樟樹的葉子在秋風中紛紛落下,一些枯黃的葉子,就像一隻在風中翩翩飛舞的金色蝴蝶。葉子落在地上一片金黃,就像給大地鋪上一層金黃的地毯。

  冬天,我們學校的大樟樹和別的樹完全不同。別的樹以經光禿禿的,而大樟樹依然枝繁葉茂挺立在那和寒風做鬥爭。

  這就是學校的大樟樹,它像忠心耿耿的士兵,日日夜夜守護者學校。我愛大樟樹,它伴隨着我多少個春夏秋冬。我愛大樟樹。

  四年級:劉雨萌

回目錄

夾河網絡的“守護神”作文900字

我有一個小叔,叫王太林,是夾河鎮初級中學的把關教師。 

  聽我爸爸說,他的課講得特別好,尤其是在政治、數學這兩門學科最具有特色。去年他所擔任的初三政治學科在全縣中考評估中,榮獲一等獎呢!他是當地出了名的“先進工作者”。 

  2003年,初中建起了微機室,但真正會操作的人不多。為了適應教育的發展,我小叔利用業餘時間購買書籍開始自學起電腦知識。很快他就成了第一個能熟練操作電腦技術的能人。後來,他發現學校的電腦動不動就“死機”!死機后因得不到及時地維修又直接影響到教學。學校不得已只好到幾百裡外的縣城請師傅來修電腦。花錢、費時、費事?這還了得?我那聰明好學的小叔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於是,他又開始向電腦程序“進軍”。他自費訂書刊、買軟件,一有時間就在自己的電腦上“鼓搗”。為了儘快掌握這門知識,只要有學習機會他絕不放過。很快他就由一個網絡維修的“土專家”變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洋專家”了。 

  就拿這個星期三來說,我們學校的兩台主機因程序問題“死機”了。又趕上學校要打印急件,急得我爸爸他們團團轉。後來我爸爸給我的小叔打了一個電話,我的小叔答應下午放學後來修。果真在下午5點鐘他汗流浹背的來了,水都沒喝上一口就 “上班”了。微機室里非常悶熱,我見我的小叔衣服都濕透了也顧不上擦一把汗,好像他一點也不知道熱。瞧他那用心的勁兒我敬佩不已。一轉眼,三個小時過去了,天也黑定了。可那打不開的電腦經他一撥弄竟奇迹般地恢復了往日的“神氣”。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原來是一位老師的電腦也壞了要請他去修修。只見他急忙忙收拾好工具就消失在夜幕里了,看着他遠去的身影我心顫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疑惑的問爸爸:要給我小叔多少維修費?爸爸笑了笑說:“他從來沒向我們要過一分錢,就是你變個方式給他點維護費,他也分文不取。而且全鎮近20所中小學的網絡一旦有問題,都是他利用業餘時間去維修的。一年下來,少說也為夾河鎮教育網絡維修費節約近萬元的維修費。”聽到這兒我的心又一次顫了,多好的小叔! 

  難怪人們常說:我小叔是夾河網絡的“守護神”!是構建和諧教育的使者!要不是我親眼看見我根本也不相信。 

  小叔,我為有你這樣的長輩而自豪!
回目錄

心靈守護神作文600字

心靈守護神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心靈守護神,她使人保持淳樸的情感、善良的心靈和真誠的品質。她也時刻提醒我要幫助他人,真誠待人。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兒。 

  冬日的一天,我早晨起床晚了,匆忙洗漱之後,飯也沒來得及吃,就風風火火地跑出門去上學。此刻我已經飢腸轆轆,心中煩躁不安,無心欣賞路邊美麗的雪景。快到校門口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弓着背,提着竹籃,在光滑的路面上步履蹣跚的行走。突然老奶奶腳下一滑,籃子里的蘋果掉下來,滾落一地。我剛要幫助老奶奶撿蘋果,可低頭一看手錶,呀,快上課了!“要不然算了吧,就當我沒看見。”這個自私的念頭剛一閃過,我的心靈守護神立刻對我說:“孩子,你怎麼可以這樣呢?時間雖然很緊,但你學的書上不是說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疑善小而不為’。看,那位老奶奶彎腰時多吃力呀,你應該去幫助她才對。”我的心為之一振,馬上走過去,幫老奶奶撿蘋果。撿完蘋果后,老奶奶很高興,連誇我懂事,然後又從籃子里拿出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微笑着送給我說:“好孩子,謝謝你。快吃蘋果!”我本來就已經飢腸轆轆,一看到這個誘人的蘋果,就更讓我垂涎三尺了,我的心砰砰的跳個不停。正當我面對美食猶豫不決時,心靈守護神又及時的勸阻了我:“助人為樂是你這個‘紅領巾’應該做的事,怎麼可以貪圖回報呢?”我的臉“刷”的紅了,比那個大蘋果還要紅。我羞澀的對老奶奶說:“謝謝你,老奶奶。助人為樂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要您的蘋果。”說完,我把老奶奶給我的蘋果放了回去。一轉身,向班級飛快地跑去…… 

  到了現在,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的心靈守護神是誰?告訴你吧,她就是——真誠、善良、美麗的心靈。
回目錄

火灼の守護神(一)作文600字

第一話 希望的誕生 

  斯雅平,一個普通的小學五年級學生,如同她的名字,她的爸爸媽媽希望她能斯文、優雅、平凡,她的爸爸媽媽像別的爸爸媽媽一樣,把兒女當成兔子來養,整天逼着斯雅平學習。斯雅平討厭學習,喜歡看童話。自打她會識字起,第一眼就喜歡上了《皮皮魯總動員》,喜歡皮皮魯那不尋常的經歷。今天是她的十歲生日,同學送了一本皮皮魯給她。等同學走後她便開始看皮皮魯,這是一本《皮皮魯和蛇王阿奔》。她看見裡面說阿奔藉助上帝投了人胎。她想:我是不是能用蛇語拜託蛇們讓我見見阿奔,讓他幫我實現我的願望呢?斯雅平的願望是能夠像皮皮魯那樣有着不平常的經歷。她翻閱了好幾本《蛇物語》、《百蛇大全》……終於勉強湊了一段“嘶嘶卡拉嘶嘶細細吼哇哇卡拉希那咖喱口有口”意思是“請幫我轉告阿奔,我有事相求,如果同意,明天早上6:00在僅僅路三葉草學校邊見” 

  她一個人穿的嚴嚴實實,到一個草從堆里找蛇,“撕拉几絲”(蛇快出來),叫了半天,一條蛇也沒有。她自言自語道:“沒有?動物園裡面應該會有吧!”她乘車趕到了動物園,在哪裡有巨蟒在和人拍照,一個人大聲吆喝道:“和巨蟒拍照,只需20元,免費洗照片。”斯雅平掏出一張20元紙幣,對內個人說:“叔叔,請讓我和巨蟒拍一張照。”“行。”她把巨蟒搭在肩上,悄悄地對巨蟒說了那段話,巨蟒一震,顯然是聽懂了,它點了點頭。“好了,這是照片,拿好。”斯雅平說了聲謝謝就跑了。跑的同時,她聽見人們在驚呼:“巨蟒跑了!”
回目錄

生命里的守護神作文2000字

晉中市東觀小學六(1)班

  楊璐

我的媽媽雖然貌不驚人,但卻是我的守護神,如“牆”一般保護着我,為我遮風擋雨。她是我心中最美的那顆星星。她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分分秒秒,讓我沐浴在濃濃的愛意里……

媽媽,您是風雨中的傘把

  人越來越少……

  我再一次試探着把頭伸出房屋,但我又很快縮回了,因為雨實在太大了,而我又忘了帶雨傘,我無助地靠在牆上,慢慢閉上雙眼,腦海里浮現出早晨的情景:我狼吞虎咽地扒了幾口飯,匆忙背上書包,準備上學,這時媽媽發話了:“芸,今天下午有大雨,別忘了帶傘!”“來不及了,真煩!”我粗暴地打斷了媽媽的講話……再次睜開眼,發現學校那棵梧桐樹上最後幾片葉子最終也禁不住風雨的打擊,依依不捨地從大樹上飄落下來。

  忽然,我的視線里出現一個人,是那麼的熟悉和親切,是媽媽!我激動地揮舞着雙手:“媽媽,我在這兒!”風雨中的那個瘦弱的女人,聽到我的喊聲,便加快了腳步,忽然她被旁邊的石子拌了下,跌到在水中,她的臉上沾滿了泥水,她試圖站起來,但又倒下了。“媽媽!”我再也忍不住,沖入雨中,飛快地跑到媽媽身邊,緊緊的抱住了她。一低頭,便看見了她腿上的斑斑血跡。我哭了,拿着媽媽給我的雨傘,對她說:“媽媽,我從今以後保證聽你的話,再也不會不帶上雨傘了……”

從此,我的書包里每天都會有一把雨傘靜靜地躺在那裡,然而,誰也不會知道其中的故事……

媽媽,您是黑夜裡的明燈

我們坐在高高的土堆上面,聽媽媽將那過去的故事”,悠揚的歌聲傳入我的耳中,使我眼前不禁浮現齣兒時一次與媽媽比童年的情景,雖已時過境遷,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那一天,我對媽媽說:“我的褲子破了,要買條新的了!”媽媽一聽,眉頭皺了皺,說:“你們怎麼這麼浪費。我們小時侯的衣服褲子老大穿好,老二穿,依次下去,穿舊衣服已經算很奢侈了;你看看你,全身上下都是新衣服,有一個小洞就扔掉。我們小時候吃的小米粥簡直就是米湯,能吃上一次鮮嫩欲滴的青菜已經很滿足了,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一次肉,至於海鮮、雞鴨之類的,根本想都不敢想。而你,平時,每次都有肉可以吃,要逢上喜慶的節日,桌上的食物可以稱得上是“滿漢全席”了!我一時語塞,臉漲得通紅。這時,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世界和平了,社會穩定了,祖國富強了,我們的生活富裕了,但我們還是要勤儉,不能浪費。”

媽媽,您是黑暗中找到一盞明燈!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學會了艱苦樸素,只有擁有了草根精神,才會不斷地改革創新,不斷地向前邁進。

媽媽,您是嚴寒中的陽光

記得那年冬天,下了一場大雪,而正是在那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我感受到了母愛的溫暖。那天夜裡,我感到喉嚨里有團熱乎乎的東西憋得難受,便坐了起來。但是一坐,便“嘩“的一下,把胃裡的東西全部吐了出來。媽媽聞聲趕來,關切地問“怎麼啦,是不是生病了?”我痛苦地點了點頭。見我那麼難受,媽媽顧不得自己,當機立斷,趕忙幫我裹上大衣,朝醫院奔去。在寒冷的冬夜裡,媽媽不禁縮起了脖子。看着媽媽不停地打着寒顫的身體,我落下了感動的熱淚。

第二天,我的病奇迹般地好了,雖然外面還在下面鵝毛般的大學,但在我的心中卻已經升起了一輪溫暖的紅日……

媽媽,您是迷航時的坐標

在五年級臨近期末考試的那段日子裡,我好像覺得有一股沉重的無形的力量正壓在我的肩上,彷彿生活已失去了它五彩斑斕的顏色,沒有陽光,也沒有歡笑。大家都在埋頭複習,準備做最後的衝刺,可我卻覺得有一股無名火。 

  有一天晚上,已經10點多,可我還在燈光下做着一張試卷,煩悶、困意正向我襲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像一個快要爆炸的炸藥一樣。這時,門“吱”的一聲開了,只見母親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雞蛋湯進來,說:“快睡吧,別學得太晚了。”母親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像一根導火線,使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怒氣與怨氣,全一股腦兒地向母親發了出來:“你幹什麼?都是你,都是你,我睡不睡關你什麼事,你幹嗎出來?我不用你管!”我亂說了一通,心中的怨氣雖消了不少,但後悔卻充滿了我的心頭。我怎麼會這樣對待為我操碎了心的至愛的媽媽呢?我想“暴風雨”一定快降臨了。然而,卻出乎意料,只見媽媽無聲地打開門,走了出去。我好像聽到了她在門外輕輕的一聲嘆息。就在這一剎那,我的心猛地顫了一直,淚水奪眼而出,我不但沒有對媽媽說一聲感謝,反而責怪她,她卻一點兒也不怨我。在這寬容的母愛中,我學會了感謝,學會了回報。媽媽,您是我生命旅程中的一盞明燈,您是我迷航時的一個坐標,在我迷惘時為我指明了正確的人生方向。

啊!媽媽,您為我的付出是那麼的多而你卻一天天蒼老,我長大一定會將這濃濃的愛回贈給您,縱使無法報答,也要盡我微薄之力。您像大海一樣深沉,像無邊的草原一樣遼闊。您是一盞明燈,照亮我的心;您是我的守護神,時刻陪伴在我身邊。感謝您讓我學會感恩,感謝您讓我的心靈在一次次感動中凈化、升華,領悟到了生活的真諦。我愛您,我的媽媽!

查找更多守護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