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盡。春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盡。春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盡。春生 

  偉大詩人雪萊曾說過:“冬天已經來到,春天還會遠嗎?”我深有同感。 

  有人說,樂觀是“採菊東籬下”的淡然;樂觀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樂觀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豁達;樂觀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樂觀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但對我來說,樂觀是那一個淺淺的微笑;是內心深處的一個小小的太陽;是風雨過後的一道道美麗的彩虹。 

  吳晶,作為一名殘疾人,她是一個璀璨的明珠;作為一名運動員,她更是一個成功者。在雅典奧運會上,她負傷參賽,面對失敗,她仍笑着說:“能走上這樣的賽場,足以讓我驕傲。已經儘力了,就不會覺得遺憾。”吳晶在黑暗中度過了一生,但終於靠自己的努力迎來了自己的春天。 

  是什麼力量讓海倫。凱勒身為殘疾人,但仍獲得了許多正常人都無法超越的成功;是什麼力量讓吳晶在失敗后,仍笑着走出賽場;是什麼力量讓張海迪在殘疾的,情況下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課程;是什麼力量讓阿炳創造出了世間最美的音韻……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晴天自會有陰天,有成功自會有失敗,有光明自會有黑暗。普希金說過:“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所以,厄運的來臨並不代表開花的季節永遠不會再來。 

  冬,總是伴着怒吼的寒風,悄悄地走來了。讓大地失去了活力,大雪皚皚一片,讓人感到冷清、凄涼的陣陣寒意。在這種時候詩人張維屏卻想出了“每於寒盡覺春生”的感觸。是啊!寒冷的冬天過去,便是充滿生機的春天。若我們只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卻不抱着“每於寒盡覺春生”的樂觀,那麼你的春天就永遠不會在你心中到來。 

  寒盡。春生。冬天快結束了,春天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寒盡。春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盡。春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