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廣州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生活特色,廣州的春節頗有一番獨特的風俗。

  在我的記憶中,廣州的春節是在臘月的初旬就開始了。這段時間,大家都會準備好年貨。因此,大街上,商店裡,都是一派人山人海的景象。同時,家家戶戶都會熬制臘八飯。在廣州,臘八飯也叫作糯米飯。糯米飯的製作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先要準備好洗過的糯米。同時,將各種配料放入鍋中爆炒至香。糯米飯的配料也是五花八門的:有冬菇、雞蛋、魷魚、臘肉、蔥......之後把糯米放入瓦鍋。在飯差不多燜好時,將噴香的配料放在飯的表面。大概等半個小時,待飯色澤呈金黃色后便可以慢慢享用。光聞香味就忍不住吃一口。

  每家每戶都必須在大年三十這一天大掃除,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呈現出一派萬象更新的場面。

  廣州的花市無不體現出花城的美譽。花市內人頭攢動,每個人的臉上都透露出對春節的喜悅。花兒也是在爭奇鬥豔。

  年初一到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在過年期間,大家互相拜年,互相走訪,直到正月十五結束。

  元宵上市了,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在這一天,家家店鋪張燈結綵,迎接這隆重而熱鬧的節日。一家人也其樂融融地聚在一起吃湯圓,晚上去廣場看花燈。

  不知不覺,春節結束了。學生們上學,大人們上班。春節在人們的歡聲笑語中閃過了,人們又開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