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自從我讀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才更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了海倫對光明那熱切的渴望和對人生的感慨,讓讀過這本書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書字裡行間,無不洋溢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該珍惜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看盡世界的一切景觀。海倫·凱勒想看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隻不過是一個夢。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話,那這將會是一件多麼令人高興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三天光明,對於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無非是在漫無目的地遊玩着,他們追求的生活還不如那些乞丐,至少還知道去要飯。而目前青少年學生中也有這麼一些人,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點苦,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無心向學。對於學習,他們總是不屑一顧,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而是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的社會是靠知識才能生存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如果我們可以好好學習,讓學問把大腦給佔據的話,就可以為以後的道路鋪上一層石頭了! 

  海倫·凱勒雙木失明,她還能用自己的殘疾的身軀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聞名於世的書。而我們擁有的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不去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呢?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