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暑假裡,我懷着無比崇敬之情讀完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爸爸常給我說的一句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海倫·凱勒只度過了18個月的光明而美好的日子,在她生命的第19個月時,病魔無情地奪去了屬於她的光明與聲音,從此海倫·凱勒成了盲聾啞的殘疾人,在她以後的87個春秋中,是死一般的寧靜與黑暗,命運對她太不公平了;然而她沒有灰心喪氣,沒向命運低頭,在爸爸、媽媽、沙利文老師等無數好心人的關懷與幫助下,她用頑強的毅力與命運抗爭,上了哈佛大學,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並終身致力於殘疾人事業,成了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和教育家。

  這太不可思議了,是啊!連我們正常的人都很難取得這樣的成就。

  我就常抱怨自己的命運不好,從小就體弱多病我,住過很多次醫院,吃過不少葯,因此,我也就成了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對我是關懷備至,希望我身體好、學習好、思想好,乖巧懂事,就這一點和海倫·凱勒比較一下,我是太信運了。然而我很不懂大人們的心。比如,在學習中,我常粗心大意,做語文題把不該錯的字寫錯,做數學題把不該抄錯的數字抄錯,導致每次作業或考試后都惹他們生氣;每當老師布置的作業量稍微大一點時,我就愁眉苦臉,抱怨沒時間做,都快把人弄成作業的機器了……想想海倫·凱勒——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的竟然學會了5國語言,上了名牌大學,這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呀,需要付出多少心血,用多大毅力才能完成,想到這些我慚愧死了。

  星期天,我看了“廣東—亞殘運會”的比賽,他們身殘志堅,與命運抗爭的精神無不感動着我:作為一個健全的人,更應該用我們的勤勞雙手去書寫美麗的人生,哪能因一點困難、一點挫折、一次失敗……就向命運低頭呢?不!絕不!

  爸爸、媽媽、老師,請你們放心,我將用我勤勞的雙手,頑強拼搏,勤奮學習,努力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德陽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