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識就是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就是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知識就是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馬克·吐溫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但是更讓我欽佩的是海倫·凱勒,她的精神讓整個世界為之震撼,她的名着滋養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

  海倫·凱勒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被疾病奪去了視覺和聽覺,不久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黑暗和寂寞使她變得乖戾頑皮,直到蘇利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了她讀書和說話,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與外界溝通和交流。從那以後,海倫渴望了解更廣闊的世界,她迫不及待地識字、讀書,像一塊海綿不斷地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是啊,知識就是力量,是知識讓海倫創造了這些人間奇迹!海倫把學習比作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頂峰。正是這些知識,像明燈般照亮了海倫的內心世界,像彩虹般架起了海倫與外界溝通的橋樑,像小舟般載着海倫衝破狂風巨浪,到達成功的彼岸。

  知識就是力量,可是獲取知識的過程是漫長而艱辛的。知識給了海倫一個無與倫比的精彩人生,身為一個盲聾人,她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我們有着健康的身體,優越的學習條件,如果因為畏懼困難而放棄對知識的追求,實在是不可饒恕的浪費。

  知識給了海倫力量,這力量正猶如一根接力棒又傳到我手上。作為一名即將中考的學生,耳邊時常充斥着學習辛苦的怨言,面對無形的壓力和繁重的學習任務,我們該怎樣去面對呢?是放棄這次艱難的攀登還是迎着困難勇往直前?重讀海倫·凱勒的着作,她又一次給了我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我堅信,只要我們永不放棄對知識的追求,美好光明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

  福清市海口鎮海口中學初二:無名

您正在瀏覽: 知識就是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就是力量——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