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二位傑出人物,一位是拿破崙,一位就是海倫。凱勒。”。

  最近我有幸讀了海倫·凱勒的着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這本聞名世界的書中主要講了海倫·凱勒坎坷而傳奇的一生,以及在她的不同人生階段她的心路歷程。海倫·凱勒在幼年時由於疾病而導致雙耳失聰、雙目失明。但她並沒有因此消極厭世,而是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在安妮莎莉文的幫助下,在黑暗而無聲的世界里刻苦學習,頑強拼搏,克服一個個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考上了馬瑟諸塞州劍橋女子學校,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取得了正常人都難以取得的輝煌成就。

  讀過這本書後,我被海倫這種頑強拼搏、不屈不撓的精神完全折服了。我真是難以想象一個又聾又忙的人是如何進行學習的啊!作為我們正常人我們每天可以聽到老師對知識耐心細緻的講課,可以看到書本、電腦、字典等學習工具中對知識的精彩描述,但當我們在學習遇到一點困難時,我們還常常不能給自己足夠的勇氣去獨立尋找解決困難的方法,我們經常都是想:唉!太難了,自己想太費勁了,問一下同學、老師或家長吧。還有在我們參加長跑或登山等其他活動感到累了,想要放棄時,我們可以想一想海倫,學學海倫的毅力和堅持,海倫可以做到的我們一定也能做到。堅持到終點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再有書中所表現書海倫對生活的無比熱愛也讓我感觸很深。海倫生活在一個黑暗而無聲的世界中,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悲觀厭世,她時刻都對生活充滿熱愛,她沒有怨恨命運而是感恩生活。由此我聯想到現在的一些青少年,他們身體強壯而且每天衣食無憂,但當他們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或打擊時,他們就選擇放棄生命,給家長帶來無盡的悲傷。和海倫相比,我們遇到的挫折是多麼微不足道啊!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向偉大的海倫學習,珍惜美好生活,哪怕只有三天光明!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花城小學六年級:李欣?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