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光明——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光明——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國着名作家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常常抱怨命運安排生活的種種不公,怨天尤人。誰不想活得精彩?誰又喜歡活在一聲聲嘆息中?我時常慶幸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的生命中充滿了光明,我可以用我的眼睛清楚地看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光明這個字眼,總能讓我想到一個震驚世界的人物——海倫·凱勒。她的散文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19個月後就失去了視覺和聽覺,不久后,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誰也沒有料到這個可愛的女孩竟如此不幸,然而,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失去視力、聽力及表達能力的柔弱女子竟成了能夠掌握五種語言的教育家和着名的作家。她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找到了人生的光明,終后將慈愛的雙手伸向世界。海倫·凱勒——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人。

  海倫一生共寫有14部巨作,她的散文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偉大的經歷和平凡故事的完美結合,也記錄了她一生的艱辛和榮耀。每次看完這本書,我的心總是被深深地觸動。“知識教人學會愛,給以光明和智慧。”這是書中海倫所寫的一句話。她並沒有因失去光明而自甘墮落,而是更加堅強的生活。我不得不承認她心中的光明足以照亮整個世界。

  我自始自終認為這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個無聲、孤獨的歲月的海倫是無比偉大和堅強的。她那堅強的意志和美好的品質使我的心靈深深的震撼。

  看了這本書,我有些慚愧。因為書中真實的目睹了海倫艱辛而又幸福的一生,目睹了海倫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求。她用她那顆堅強不屈的心戰勝了命運的黑暗和困難,最終為自己迎來了光明。她的一生是人類的奇迹,她的故事和勇氣,使我汗顏,也使我警醒。

  直至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只有聾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黑暗會使自己更珍惜視覺,而暗啞會使自己更喜慕聲音。種種幸福總在失去后才覺得可貴,而沐浴在幸福中的人卻往往感受不到幸福的存在和快樂,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讓我找到了心中那份真正的光明。一個人無論身處多麼黑暗的境地,心中的光明總能使她戰勝一切。

  “在我生命之初的那19個月,我已經瞥見了寬闊的林萌道、碧綠的草地、發亮的天空,還有那些花兒和樹木,這些都是黑暗不能抹殺的。如果我們曾經看到過這些,我們應當相信光明是屬於我們的,光明中的繽紛世界是屬於我們的……”從她的文字中,我明白了真正的光明、也感悟到了光明的真正意義。

您正在瀏覽: 感悟光明——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光明——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