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餘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剪報,把報紙里精彩的詩篇、散文、圖畫等剪下來,集在小本子里,其樂無窮。那些優美的語句、感人的故事、美麗的圖畫,時常使 我擺脫那些成堆的作業、考不完的試卷所帶來的壓抑感,擺脫母親嘮叨的煩惱。每當我拿起小集子,墨香的語句、美麗的圖畫、優美的詩詞,就會使我陶醉,忘記一 切,自己就好似置身於這詩情畫意之中,自得其樂。

  為了剪報,我的課餘什麼也不顧,一張張報紙被我剪得滿是 洞洞,地上、桌邊滿是紙屑。姐姐為這煩惱,媽媽為這嘮叨,只有爸爸對這件事笑而不語。有一次,我來到報堆前,看着各種各樣的報紙,真使我有點應接不暇。我 用手翻動着報紙,猛然,一幅墨黑的“桂林山水”畫呈現在我眼前。我喜出望外,立即拿起來欣賞:靜靜的江面,停泊着一葉小舟;蔥鬱的花草樹木,讓人忘返;高 聳入雲的山峰,直插雲霄。整幅畫面就像是一幅天然的畫屏,多誘人的一幅畫啊!看着,看着,我只覺得身在此畫中,好像到了仙境一般,我拿着它愛不釋手。這 時,售報員走過來了,問我買不買報紙,我毫不猶豫地說:“買!”當我把手伸向口袋時,口袋裡卻是空空的,一分錢也沒有。我急了一頭大汗,不知所措。售報員 並沒責怪我,而是叫我明天再來買。第二天,我拿着那張心愛的報紙,立即剪下來。看着不知凝結了多少心血的報集,我心裡甜滋滋的。

  為了剪報,我把課餘的時間都花在閱報上;為了買報,我把所有的零用錢全用了。為這常常遭到媽媽的責罵,她再也不給我零花錢了,連家裡的報紙也不讓我看, 甚至還把我的剪報集沒收了。我很傷心,難道剪報還有錯!不!沒有錯,還是爸爸最懂兒子的心。他鼓勵我,還勸說媽媽,最終媽媽還是理解了我,並把報集還給了 我,勉勵我多努力。我又可以自由地剪報了。有時,我把報集拿到學校,同學們看了也愛不釋手。於是,我便經常借給他們看,讓他們也感受到剪報的樂趣。 

  剪報不僅使我領略了大自然的美,而且使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更使我開拓了視野,激發了我追求美好的理想和勤奮學習的信念。剪報是我最理想、最有樂趣的課餘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