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餘生活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 占岐鎮中心小學603 謝超植

  我的課餘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打乒乓,打籃球,下棋,都是我的愛好。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玩二十四點,它幾乎佔據了我大半課餘生活的課餘時間。

  剛做完作業,我就要求媽媽陪我玩二十四點。媽媽欣然同意了。

媽媽首先發了四張牌,這四張牌是“8、3、6、1”。我剛看到這四張牌,就想到了三八二十四這個口訣。可是,在那後面,還有6和1這兩張牌呢!怎麼把這兩張牌融進這個算式呢?我左思右想,突然,我腦子一轉,搞出了這個組合方案。我說:“六除以三,再加一,就等於三,三再乘以八,就等於二十四了。”媽媽點點頭:“哦,不錯,繼續。”說完,媽媽就又出了一組牌,是“1、9、5、6”。這回可正中我下懷,因為我剛巧正在想這個問題,而且已經有了答案。於是,我便脫口而出:“九除以一,再減五,減出來的差再乘以六,就是二十四。”媽媽聽了,又說:“還有嗎?”我想不到媽媽還會出這一招,猛地反映不過來。過了好久,我才慢吞吞地說:“九減五,乘一,再乘六,也是二十四。”說完,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因為第二個算式,雖然與第一個算式不同,但基本上是半斤八兩,差不多是一樣的。媽媽見我想不出來,就說:“下面就要說幾個算式了。”說著,發出了牌……

  二十四點不僅是單純的紙牌遊戲,它能幫助人提高運算速度,有益身心,我十分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